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2 12:38 围观856次

  停课不停学,背后是在线教育的蓬勃生机。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开学日期一再延后,教学任务促使高校另辟蹊径,远大教育助力高校教师变身“主播”,在线教学让师生得以“云相聚”。除一站式教辅平台和课程资源体系外,远大教育鲸工链还为高校提供装配式建筑实验实训基地、虚拟实操实验室、检测设备室、专业技能认证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服务,校企共育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

  “课堂”融入新技术  B-Learning提升学习质量

  面对面授课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教学方式,因新冠疫情影响,“课堂”不得不打破常规。一些师生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但更多的人觉得是不错的创新,“在线教育的春天”的呼声越发响亮。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红直播、短视频、视频会议等多种应用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在线教育借助此类应用底层技术,结合教学特色,也能大放异彩。远大教育鲸工链在与300多所高校合作基础上,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自主研发了一站式校企教辅平台B-learning,帮助高校和企业快速优化在线教学工作,提高学习和培训质量。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相比传统的课堂教学,B-learning教辅平台具有着独特的优势,在自带优质教学资源基础上,用科技赋能,增加课前学习地图规划、预习引导,课上讨论、评论、提问,课后阅读、闯关、答题、提交作业等特色功能,改变以往课堂教学中较为单一的讲授模式,为课堂提供了多样交互,利于学生表达和参与。

  对于教师等管理端来说,B-learning教辅平台可以自由组建“班级”,完成线上考试、作业批改、远程指导等多种功能,并能实时监控学习进度、发出督学指令等。

  目前,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欧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开放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近百家高校已开通使用该平台。

  从学业到就业  一站式培养装配式专业人才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联合向社会发布了16个新职业,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赫然在列,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装配式建筑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

  其实,早在2015年,远大教育已察觉此问题,便联合全国高校共建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出专业助建、联合申报、科研合作、师资培养等七大合作模式,和装配式课程资源体系、实训实验体系、技能认证体系、师资队伍提升体系等四大产品体系。

  B-learning就是课程资源体系中重要的产品之一。此外,该体系还包含装配式建筑行业学习平台远大云课,以及联合清华等高校联合出版发行的装配式建筑本科、高职教材等。该系列教材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装配式实训实操基地设计图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VR虚拟实操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远大教育为确保学生具备实战经验,特开放全国近百个装配式智能制造工厂,作为学生们的实训教学基地,还为高校提供装配式实训实操基地、VR虚拟实操实验室和检测设备室等。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学院等院校采购的实训实验产品已投入使用。

教师变身鲸工链“主播” 远大教育赋能高校“云课堂”

  同时,远大教育将立足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新职业,联合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共同推进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工作,搭建从高校到企业、从学业到就业的装配式人才绿色通道。

来源:远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云教课后服务为成长蓄力
    四川省教育厅12-05
    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线上学习不掉线,课后服务不打烊。在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的指导支持下,四川省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统筹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精心打造...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14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开放创想 同为教育未来,锐捷网络普教解决方案客户共创会多地开花!

    开放创想 同为教育未来,锐捷网络普教解决方案客户共创会多地开花!
    搜狐09-19
    贴近用户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一直是锐捷立足于市场的根基。凭借贴近用户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锐捷连续多年来创造了不俗的成绩,尤其在基础教育。为...
  • 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预告:无人机行业应用

    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预告:无人机行业应用
    苏州中关村智谷08-02
    引领创新,服务创业,2022年苏州中关村智谷“云学院”双创云课堂重磅开课。课程内容聚焦新时期企业创新难、成长难的痛点,通过思维赋能、技能赋能、战略赋...
  • 重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恩启等高校推出心理行为干预认证课程!

    重磅!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恩启等高校推出心理行为干预认证课程!
    恩启云课堂04-06
    4月2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推出《儿童精神心理卫生—孤独症谱系障碍心理行为干预专业技能》认证课程正式上线。课程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
  •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云”手段统筹防控和教学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8
    疫情突发之下,近万人的高校如何平稳运转?连日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云”手段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生活秩序井然。“隔离点的生活还习惯吗?可以随时找我聊天。”“我给...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四有”云课堂
    江苏省教育厅03-23
    疫情防控期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统筹安排,多举措打造“四有”云课堂,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组织保障有力。各学院根据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特点,分类制定线上教学实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