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绵压陷硬度测试仪说明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4 15:52 围观1029次

  产品名称:海绵泡沫压陷硬度测定仪

  产品型号:PMYX-2000

  控制方式:微机控制

  符合标准:

  GB/T 10802软质聚氨醋泡沫塑料

  GB/T 10807-2006 软质泡沫聚合材料 硬度的测定(压陷法)

  GB/T 12825-2003 高聚物多孔弹性材料 凹入度法硬度测定

  GB/T 18942.1-2003 高聚物多孔弹性材料 压缩应力应变特性的测定 第1部分 低密度材料

  ASTM D3574 软质多孔材料--板、粘合及模制聚氨酯泡沫试验方法

  GBT 26392-2011 慢回弹泡沫 复原时间的测定

海绵压陷硬度测试仪说明书

  海绵压陷硬度测试仪说明书

  快速入门

  一个完整的测试过程包括三个步骤:测试前设置、执行测试和得到测试结果。

  1、测试前设置:

  ①选择试样数据或者编辑新增一种试样数据,如图1;

  ②选择测试方法或者编辑新增一种测试方法,如图2;

  ③选择控制参数或者编辑新增一组控制参数,如图3;

  ④选择测试结果或者编辑新增一组测试结果,如图4;

  2、执行测试:点击开始测试按钮,或按开始测试快捷键F7 (可参考5、快捷键说明),开始测试按钮成绿色吸合状态,表示当前正在测试过程中,等待测试自动结束。

  3、得到测试结果:测试结束后,将自动得到测试结果。也可以在测试结果选择下拉列表中选择其它项得到不同的测试结果。

  注意:必须在联机成功的情况下执行试验。

  软件包括标题栏、菜单栏、当前量显示栏、控制面板、试验时间显示、机台升降速度、手动取点、材料选择与修改、测试方法选择与修改、控制参数选择与修改、结果选择与修改、结果显示表格、历史记录操作、报表操作和力量-位移等曲线显示等。

  标题栏:软件名称、版本等信息;

  菜单栏:软件的管理和功能操作等,详情见3、菜单介绍;

  当前量显示栏:显示力量、位移等当前值,可通过下拉列表选择要显示的项目

  控制面板:控制机台上升、下降以及执行测试等操作;

  机台升降速度:调节机台上升下降的速度;

  手动取点:手动在曲线上抓取特征点,详情见 4、各功能详解 手动取点

  材料选择与修改:详情见4、各功能详解 材料编辑

  测试方法选择与修改:详情见4、各功能详解 控制方法

  控制参数选择与修改:详情见4、各功能详解 控制参数

  结果选择与修改:详情见4、各功能详解 测试结果

  结果显示表格:得到测试所需的结果;

  历史记录操作:打开记录即打开一条历史测试记录,zui多只能打开一条记录,当重复打开时将覆盖上次打开的记录;删除记录即删除一条或多条选中的记录;添加记录即在上次基础上新增打开一条或多条记录。

  报表操作:打印报表即输出报表到打印机执行打印;编辑报表即打开报表进行编辑;Word报表即根据Word报表模版产生一个Word格式的报表

  力量-位移等曲线显示:显示测试曲线,详情见4、各功能详解 图形操作

  校准力传感器

  选择力传感器选项卡,如图6所示。左侧显示的力传感器信道共有四个:“50kg”、“0.0kg”、“0.0kg”、“0.0kg”。

  校准过程如下:

  1)插上欲校准的力传感器,如量程为50kg的力传感器,在左侧选中一个力传感器通道;

  2)在“量程”输入框输入传感器的量程,如“50”kg;

  3)在“零值”输入框输入传感器的零值力,一般输入“0”;

  4)点击“清空”按钮将校准表清空;

  5)校准第1点:将传感器空载,并在“标准砝码值”右侧的输入框输入“0”kg,再点击“取点”按钮,则第1点的AD值和标准砝码值被取入校准表;

  6)校准第2点:将传感器加载一定值的负荷,如挂上5kg的砝码,并在“标准砝码值”右侧的输入框输入负荷值“5”kg,再点击“取点”按钮,则第2点的AD值和标准砝码值被取入校准表;

  7)校准第3点:方法同第2点,如果继续校准第3点,则“AD值”和“标准砝码值”均只能比第2点更大,否则校准会不准确;

  8)校准第4点:方法同第2点,如果继续校准第4点,则“AD值”和“标准砝码值”均只能比第3点更大,否则校准会不准确;

  9)校准第5点:方法同第2点,如果继续校准第5点,则“AD值”和“标准砝码值”均只能比第4点更大,否则校准会不准确;

  10)校准第6点:方法同第2点,如果继续校准第6点,则“AD值”和“标准砝码值”均只能比第5点更大,否则校准会不准确;

  11)点击“将校准数据写入采集卡”按钮,如果提示“写入成功”,则完成一个力传感器的校准,如果提示“写入失败”,请再重试几次。

  12)如果需要接第2个力传感器,则重复以上1~11步,否则请将其它传感器的量程全部设置为0,再点击“将校准资料写入采集卡”按钮。

  注意:至少应校准2个点,第7~10步可不进行。根据目前国内大多数传感器的特性,一般进行3点校准就能达到非常好的精度,第2个点一般取值传感器量程的3~5%,第3点一般取值传感器量程的30~50%。如果校准3个以上的点(含3个点),必须保证后一个点的“AD值”和“标准砝码值”均必须比前一个点更大,否则校准会不准确。如果“标准砝码值”增大时“AD值”变小,可通过调换力传感器的两根信号线来让其增大。空载时“AD值”一般为8400000左右,传感器加载时“AD值”成比例变化,如果加载时“AD值”不变,说明硬件工作不正常,可能是力传感器已损坏或是采集卡有故障,请与厂家联系更换。

  如果校准后发现测量力值与标准砝码有微小差别,可通过重新校准一次来解决,也可通过直接修改校准表中的标准砝码值数据来实现,如软件测量值比标准砝码值大,则可将校准表中的第2个点的标准砝码值改小一些,再点击“将校准数据写入采集卡”按钮,再重新清零比对,直到两值相等为止。

  海绵压陷硬度测试仪说明书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