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希沃线上训练营的7天收获如何?浙江班老师这样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4 15:52 围观1491次

  停课不停学,疫情一起扛。在2月25日-3月2日,希沃教师线上训练营浙江班顺利举办。本次训练营通过不间断每日推送学习视频链接,让老师们根据链接内容自学,并于学习当天进行课程小测。老师们热情参与,完成了维持7天的线上训练任务,收获颇多。

  在此,我们有幸邀请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装备中心王主任、舟山市朱家尖小学陈佳老师、舟山市朱家尖小学傅筱雯老师、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徐伟宁老师对本次希沃教师线上训练营进行一次经验分享。

  1

  为什么想要参加本次训练营?

  王主任

  2月25日晚,我从郑雅琳、徐汉青等几位希沃导师、培训顾问的朋友圈获悉“希沃老师线上训练营浙江班开班”的消息,也了解到该次训练营免费为老师提供信息化工具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培训服务。

  作为刚在2019年拿到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证的我,感受到希沃不仅提供了信息化教学的工具,希沃学院人更有一种严谨教育文化。为了进一步系统学习“希沃白板备授课、班优、云课堂、知识胶囊”等基础知识,我决定报名参加为期七天的训练营学习活动。

  陈老师

  一直跟希沃的徐老师保持着联系,徐老师都会耐心回答我平时的一些问题,这次看到他发了训练营的朋友圈,我抱着试一试、多学习的想法就去了。

  参加之后,才发现我原来掌握的技术真的太简单了太普通了,希望通过训练营学习点新花样,帮我在教师生涯上添加色彩。

  傅老师

  大概两年前,我们学校引进了希沃一体机。于我而言,忙碌的工作成为了我不想接受新事物的理由。学校举行过几次培训我听过就忘了。去年听了一节我们学校年轻老师的班会课,她用希沃制作了精美的课件以及课堂中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记。一个月后教育局举行希沃白板说课大赛,而我由于不会使用错过了比赛。

希沃线上训练营的7天收获如何?浙江班老师这样说

  大约一周多前,我看到同校的年轻老师在朋友圈每天晒自己的学习成绩。我想学习的心被激发出来了,便加入了希沃学习群。

  徐老师

  因为疫情原因认识了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并加入学习群。通过前期在群内的学习,我们学校要退休的语文老师都掌握了直播和胶囊录制的技能,而我的年纪也偏大了,将近五十了,通过这次学习也基本了解掌握操作技能。这款软件真的非常便捷。为了更加熟悉这款软件并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所以果断加入这次训练营活动中。

  2

  在本次训练营中,

  是如何坚持学习呢?

  王主任

  在“希沃教师线上训练营-浙江班1期”群里,我认识了希沃9位培训顾问和导师,他们每天都发送学习任务,温馨提醒,耐心答疑。

  我会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完成当天测试,在做题中也常常被一些容易混淆干扰项而一时难以确定,或许造成选错,不得不进行重新学习,争取满分为止。每当第二天公布成绩时,我总看到我县的4位一线老师取得了优秀成绩,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备受鼓舞。

  陈老师

  我每天看视频,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一边实践。因为我是数学老师,所以对数学的工具学的特别仔细。针对自己操作有问题还会去咨询群里的老师或者私信徐老师。群里每天会出前一天的试题成绩,错题分析,希沃的老师还时不时还会给予我们一些使用的小技巧,小贴士。

希沃线上训练营的7天收获如何?浙江班老师这样说

  傅老师

  加入到学习群以后,我发现群内正能量的学习氛围与热情的辅导老师让我更有了学习的冲动。不管每天多忙,我都强迫自己看视频学习,用成绩来激励自己。记笔记,实践操作,积累问题询问老师,就这样一周的学习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感觉很充实,很有动力。

  徐老师

  训练营通过每天布置任务,让老师们抽出时间循序渐进地学习希沃白板相关的知识点,通过实战对比,来完成课后的练习题。

  我每天会花半个小时进行学习,对照视频来学习希沃白板软件。通过七天的训练营,从被动学习转成主动学习,每一次完成课后学习都是慎重再慎重地提交答案。我感觉,我只是知道了希沃白板功能的基本用法。就好比有人提供给了我柴米油盐和菜品,但如何烹饪成美味佳肴还需后期自我努力。

  3

  经过这次训练营学习,

  还有什么想分享?

  王主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之后,为积极防控本次肺炎疫情,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我们县教育装备中心积极配合教育局各科室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每天承担着学习平台技术的支撑、对接、协调、统计、分析、研判等工作,感谢希沃敬业、贴心的团队给予支持。

  陈老师

  希沃的产品我很喜欢,后期还有训练营一定要第一时间参加。希望可以开展一次校内的训练营,帮助更多老师更快更高效地备课。

  傅老师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年纪不大,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新事物呢?有一次我作为特色班的学员去贵州支教,竟然发现贵州偏远地区的老师也是在用希沃白板制作课件。我想我应该加入时代的浪潮中。可想归想,人终归有惰性的。这次希沃提供集中训练营的机会,帮助我克服惰性,激励自己为了目标去成长,去与更多的老师交流学习。

  徐老师

  我们学习是应该的。在网络时代,老师们更要掌握现代教学技术,与时俱进。通过这次学习,让老师有了进一步的突破。这不仅保障了疫情间师生“停课不停学”,而且提升了老师自我格局和网络授课技术能力,跟上了网络教学时代的步伐。同时,也让老师们看到了网络教学上的一些不足,引发了思考,为今后学校的发展,特别是传统教学与线上授课的更好结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希沃线上训练营的7天收获如何?浙江班老师这样说

  老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在这一次训练营中,我们看到老师们的进步与突破,也看到他们为疫情期间线上开学而不断充电的使命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沃将为更多学校、更多区域提供更多的在线培训服务,与一线教师一起,共渡难关。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