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谈LILY英语翻转课堂:为什么效果会那么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6 14:21 围观416次

  之前,有媒体提问Lily老师:“LILY英语线上+线下的课程为什么效果比纯线下还要好?”相信很多家长也有同样的疑问。

  LILY英语遵循母语式教学,教学原理及方法完全正确,通过20多年的研发、实践、优化,建立了科学、完整的学习体系,已经形成了教学标准化。

  LILY英语的课程已经形成体系化、标准化,那么想让课程实现效果最大化、就要看实际能执行到什么程度了。内核再强大,执行不好,效果也是打折的。

  这个问题一直是Lily老师的“心头刺”,因为Lily老师深知孩子的黄金期太短暂了,就那么五六年的时间,一旦课程执行不到位,耽误的是孩子。

  那么到底是纯线下执行情况更好、还是线上+线下执行情况更好呢?

  先来看看LILY纯线下有哪些执行的利弊?

  家长们认为最大的利处是新课有教师盯着,孩子们可能会学的更认真,而且家长可以少操心。这看似是利,可也是弊。

  LILY纯线下班一般有15-20个孩子, 一堂课下来执行情况如何?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假设教师严格执行了LILY的教案标准、并且上课时状态很好,但是孩子们的纪律一直是个问题,时而大喊大叫、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上厕所......面对这些突发状况,状态再好的老师也必须要停下来,上课的思路随之被打乱,其他已经进入故事情节中的小朋友也被迫分神。新课没搞明白,回家听录音、做测评效果也不会好,陷入了恶性循环中。

  到复习课呢,大部分教师也反应孩子们不积极、不爱举手,课堂气氛调动不起来,一堂课下来教师也感觉十分疲惫。

  教师执行了备课标准,孩子们却没有好好吸收,这中间已经产生了浪费,并且孩子们相互干扰,导致专注力也没有培养起来,这点很可怕。

  其次,教师的执行标准吗?大家都知道,规模越大、教师越多,管理难度越大,尽管我们已经提前审核教师的备课笔记和架构,但教师的实际执行标准我们依然无法预测,授课时教师很可能因为状态不佳、突发状况等导致执行不到位。课后我们也会对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检查,但已经是亡羊补牢,当我们发现这堂课执行的不够标准的时候、课已经讲完了。当然还可能出现家长们最关心的口音地不地道、会不会出现语法错误等问题。

  从课堂干扰和教师执行这两个问题来总结,纯线下班就已经没办法执行标准了。

  那么线上+线下执行标准如何?

  首先,从孩子的角度来看,新课在家学,没有相互干扰的情况,孩子们能在精神状态最好的时间学习。而且LILY英语的故事十分有趣,孩子们能津津有味地看进去。测评成绩就能吹糠见米地显示孩子们确实搞明白新课的情节逻辑了。

  再从教师的执行标准来看,LILY翻转课堂的教师授课逻辑标准化、讲课生动、口音地道、无语法错误。

  为什么笔者敢说翻转课堂的新课执行一定是标准的呢?

  因为上线的每一堂课都是经过多个部门层层打磨出来的:首先Lily老师给教师进行串讲并录音——教师回去听录音、备课、模仿——教师录课——审核部门磨课、若发现不标准的退回重录,平均一个故事会有3-4段需要重录——教师重录、提交审核——后期制作组剪辑、合成——发布。

  可见,翻转课堂的每一堂新课背后我们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所以LILY翻转课堂的新课是十分标准的,再加上随堂录音的标准化、测评的标准化,三标准三管齐下,同时发力,因此实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成效飞跃。

  所以转型班的孩子们能在短短四个月时间实现10-30分的成绩提升,甚至很多孩子在生活中已经开口说英语了!可见,执行很关键!只要家长也按照LILY的方法去执行、不变味,咱们的孩子就没有学不成的!

来源:LILY英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