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二氧化氯消毒液,武汉汉口火车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23 14:46 围观1298次

  近日,武汉为了迎接复工复产,对汉口火车站进行了全面消杀病毒,场面堪称大片!

  消毒剂,作为一种特殊的消毒产品,是属于化学品,它的合理正确使用尤其重要,为了在创造一个卫生清洁的环境的同时,又要尽量减少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今天在这里为大家详细介绍常见消毒剂的正确使用方法。

  现在,在社会上主要有两大类消毒剂:一类是各种消毒药片和粉剂,此类消毒剂具有广谱、强效、刺激性低、泡腾速溶,使用方便的特点,配制时可在2~3斤水中加1片消毒药片,可用抹布擦洗家具、餐具、茶具、用具的表面,过后用清水清洗干净,使用时尤其注意应佩戴橡皮手套,以免药液腐蚀手部皮肤;

  而另外一种是在使用时可按其重量加入500~1000倍水,装入喷壶内对室内或车内空气喷雾消毒,也可将配制好的消毒液对餐具、茶具、用具进行浸泡,10分钟即可,后用清水冲洗。

  值得注意的是消毒剂毕竟属于特殊的化学物质,频繁过度使用,反而会对人体,尤其是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建议在家庭等小范围内使用刺激性小的消毒剂,且次数要少,一般每天1~2次,尽量首选居室自然通风,保持室内良好通风状态。

  目前,二氧化氯是公认的一种高效、低毒、广谱的第四代新型的杀菌消毒剂,其安全性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AI级,其应用几乎渗及各行各业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氧化氯作为一种性能优良、用途广泛的杀菌消毒剂迅速崛起、引起广泛关注,其主要原因在于它的应用有利于改善环境,属于一种环境友好型产品,它的用途不断被发现、被推广,展示了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ClO2饮水消毒处理由如下特点:

  1、广谱杀菌剂:ClO2是广谱杀菌剂,对水处理系统中水池过滤设备和管道中的藻类、异氧菌、铁细菌、硫酸盐还原菌和浮游生物等有很好的杀菌效果。

  2、消毒效果显著:在pH为7的水中,不到0.1mg/L的ClO2在5分钟杀灭一般细菌,如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ClO2对芽孢菌(尤其炭疽芽孢菌)和病毒的杀灭作用均比较理想,要100%杀灭悬液中的大肠杆菌与金黄色葡萄球菌,用ClO20.1mg/L,作用20分钟,而氯则需59 mg/L作用同样的时间;100%杀灭枯草杆菌和黑色种芽孢杆菌,用ClO20.5mg/L,作用20分钟,而氯则需296 mg/L作用同样的时间;当维持水中亚氯酸盐浓度在0.1mg/L以下时,ClO2可抑制隐孢子虫。

  3、不受pH影响:用氯进行消毒随着pH升高,其消毒效果明显下降。而用ClO2进行消毒,pH在6~10左右保持恒定的消毒效果。

  4、不受氨化物影响:用氯消毒则受氨的影响,地面水含量高时,必须采用折点氯化法才能保证消毒效果,而改用ClO2低浓度(0.2mg/L)就能达到消毒目的。

  5、减少水中致癌物与氯消毒相比:ClO2消毒可减少饮水中THM90%以上,减少水中氯仿2/3~3/4。ClO2不与水中有机物反应形成THM,11.33mg/L的ClO2与COD为2.67mg/L的水经48h反应后,THM含量低于检出下限,当水中ClO2为6mg/L时,总三氯甲烷(TTHM)为10.4mg/L,而对照组为69mg/L。此外,ClO2可改善饮水氯化副产物致癌作用。

  6、控制供水嗅和味:处理污染较重的水时,ClO2可以分解多种产生异味的污染物如酚类、藻类、腐败有机物等异味消除。

  7、脱色和除铁除锰:由于ClO2能氧化水中有色物质,其降低饮水色度尤为明显。供水中二价铁和锰用氯去除不完全,而用ClO2可迅速氧化这些低价金属成为不溶物质而被过滤去除。

  8、除毒作用:ClO2能分解破坏水中的藻毒素和肉毒杆菌毒素,其效果比氯和氯胺都好。对水中的砷有显著的去除作用,试验表明砷为40mg/L~70mg/L时经ClO2处理后可将为4mg/L~5mg/L。

点击进入武汉睿辰标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武汉睿辰标物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