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花开时节,VR带你“云”春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24 11:13 围观1864次

  近日,“云旅游”成网络搜索热词,备受关注。所谓“云旅游”就是采用VR等数字化手段,基于现实景观构建一个虚拟的三维立体旅游环境,为人们呈现一种足不出户“云”游四海的旅游新方式。VR带来的真实性、自主漫游的探索性以及更立体的传达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人们当下无法出行的遗憾,同时也大大扩展了景区的影响力,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业务形态。

  中视典数年来积累了上千个高仿真景点资源,覆盖了国内众多知名景区。在这个不便远游的春天,跟随中视典来一场“云”春游吧~

中视典VR带你“云”春游    

武汉黄鹤楼

武汉归元寺

武汉东湖全景

湖北黄梅四祖寺全景

北京故宫

上海欢乐谷

四川宝光寺

浙江苍坡古村

更多景区漫游完整场景,欢迎关注中视典抖音官方账号(ID:vistandard)查看。

  5G/AI/AR/VR等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正在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数据显示,95%的游客会在出行前浏览这类旅游内容;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5G/AI/AR/VR新技术将成为主题公园、博物馆、旅游景点的标配。除此之外,景区规划、高校导游专业虚拟教学等也是VR应用广泛的领域。

  中视典早在十年前就将VR技术应用于旅游行业,中视典自主知识产权的VRP-TRAVEL虚拟旅游平台曾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年度优秀软件产品。目前中视典资源库已经累积了国内上千个知名景区的虚拟场景,广泛应用于国内景区宣传展示、景区规划、高校导游专业虚拟教学等场景。

  景区宣传

  “云旅游”作为重要的内容生态切入口,为景区搭建了长效的线上传播宣传渠道。中视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VRPlatform引擎和全景技术,可以快速为景区构建虚拟/全景场景,并支持发布到互联网云端/VR头盔/AR交互台等,满足景区多元化的宣传需求。

  高校导游教学实训

  基于实际景区构建的虚拟景区资源可以有效解决高校旅游和导游专业实训资源有限、实地教学成本高等问题。中视典VRP-Travel虚拟旅游实训系统就是在海量虚拟景区场景的基础上,加入了学生管理、教学自学、角色扮演、多人协同、实训录像和在线考试等多种功能,为旅游专业的教学培训、教学研究和考核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

  景区规划/景点升级

  VR为景区规划设计带来了全新的技术和手段,让创意和成果升级为可视化的3D场景。中视典旅游规划软件支持快速生成目标区域地型、一键式导入多种景区模型和CAD数据,辅助实现更快速、直观的方案决策。

  同时,基于VR等科技手段的景区互动项目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感官体验,可有效增强景区游客参与性、娱乐性,聚集人气,增加新鲜感。

  VR赏景、在线观展……VR“云”春游正在赋能旅游业变革新动力!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旅游实训中心 旅游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知感VR旅游实训系统,按照旅游专业的教学要求和实施特点,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仿真技术、项目管理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以实现指定区间内的原貌再现,人机实时交互操作满足旅游专业日常教学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