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疫情下STEAM教育如何发展,创客火等无人机企业交出答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27 11:25 围观1084次

  世界卫生组织3月11日晚将新冠疫情调整为“全球大流行”级别。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3月9日至16日,美股继1997年后接连发生三次熔断。随后,泰非韩加等10国股市难逃黑天鹅袭扰。

  全球疫情之下,许多智能硬件产品公司也深受影响,无疑能存活下来的企业必定资金雄厚,有过硬的产品体系,创客火在此次疫情下仍生生不息的逆生长。创客火是一家早期把无人机科技引入国内STEAM教育市场领域的企业,2013年10月,创客火科技发布首款开源四轴飞行器Crazepony mini开始布局教育领域。创客火科技在教育路上已走了整整5年,至此在教育领域的布局已经形成框架,专研出一系列进阶式无人机课程体系,并以“创客空间设计+教学硬件+课程内容+活动赛事方案”等完整的模式,在青少年实现了中小学年龄段的覆盖。

  据相关的培训机构老师介绍,他们目前使用的教育器材是创客火科技新出的LiteBee Wing编程积木无人机套件,主要是看重其编程功能,前期我们老师可以通过从基础编程教学生单机起飞实现基本路径,到进阶-高级编程,让学生们合作进行开发多机走位空中编队表演,也符合学生循序渐进学习编程,有效吸收知识。另外,LiteBee Wing兼容扩展接口,学生可以在预留的接口上插入LED灯、蜂鸣器配件,激发他们自己去开发实现某些特定的功能。其整机结构兼容乐高结构体系,学生可以在其原先基础上拓展出不同机臂形态的无人机,丰富学生的课堂创新实践。相比于其他的教学硬件产品,还是比较占优势的,也满足我们老师各方面的教学场景需求。

  据了解,为了应对教学需求,创客火科技也为其配套了课程,包括学生用书、教学视频以及授课课件等。截止目前,创客火的产品已进入全国17个省直辖市,400多所合作院校和200多所教培机构。由此可见无论是无人机,亦或是其他教学硬件产品,当面向学校和老师出售时,对教学场景需求、老师的实操需求的重视,并不亚于对产品开发本身的重要性。

  在素质教育大背景下,学校和家庭都注重对孩子实施STEAM教育。尤其在一线城市,一部分有竞争意识、有购买力的家长和学生,在理工科上已不满足于做奥数题,而是开启了更多科技领域的赛跑,包括对无人机、编程、人工智能的学习。而创客火科技在教育市场上,可以对需要硬件产品的中小学校园及STEAM机构提供助力。

  随着越来越多巨头想切分教育行业的蛋糕,创客火科技5年来一直致力于STEAM教育确实显得更有诚意。政策端国家也一直在推动STEAM教育的发展,面对此次疫情,对于行业来说,不管这是否会搅动原本的STEAM教育格局,抑或是带来新的玩法和洗牌,可以预见的是,在资本不断涌入、科技技术不断革新下,未来几年,STEAM教育市场的竞争将呈现白热化,而我们相信终的成功来自于大胆的行动和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来源:创客火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