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用工匠精神做网络安全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30 09:53 围观685次

  2016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这个充满传统色彩,又饱蘸浓墨重彩的词语,首次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网络安全行业同样需要弘扬工匠精神,这样才能充分保障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且高效运行。

“工匠精神”不是“因循守旧”

  改革开放四十年,像一列“复兴号”快车飞驰而过,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综观我国技能人才结构,缺少的正是大国工匠。网络安全行业,同样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是因循守旧,而是始终对创新保持持之以恒的态度,勇于开拓新领域,从而终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跨越。

  近几年来,基于网页被恶意攻击和篡改的事件,频繁发生且有增长势头。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淀,作为业内专注于保密与非密领域的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业务连续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的领军企业,国联易安推出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网页防篡改保护系统,该系统在继承前三代技术优点的基础上,功能更趋完善、防护更趋全面。

  网络安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首先要转变观念,崇尚和尊重研发一线员工。究其工匠精神缺失,正是现有的一些行业评价体系一味追求“短平快”作祟。高品质的产品需要时间来精心打磨,部署应用来真正验证,需要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理念。所以只有杜绝主观臆断,完善客观评价体系,才能让具有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火车头。

  国联易安网页防篡改保护系统,自上市以来迅速得到一线客户的大力支持和信赖,曾于2008年度获得“网管员喜爱的网页防护系统”奖,2009年获得“值得信赖品牌”奖,并多次成功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目前国联易安“第四代”网页防篡改系统在政府、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得到广泛部署,有效解决了政府、企事业单位网页被篡改的难题,成为保护组织机构网站和B/S业务系统网页防篡改的首选产品。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断追求创新,不断超越自我,要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产品研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尤其是公司管理层需要静下心来,将工匠精神牢记心间,当做志向与理想;要认识到网络安全产品的重要属性,把情感倾注于产品管理之中;要沉下心、绷紧弦,要基础夯实、目光放远。”国联易安董事长门嘉平博士表示。

“工匠精神”不能“一蹴而就”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还需要遵循企业发展的规律,要认识到网络安全本身是关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民生公共设施安全、政企形象工程等高关注度的独特属性。加上政府企事业单位仍存在网络安全基础薄弱、员工安全意识薄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现状依然存在,所以网络安全行业可谓任重道远。

  所以,我们呼吁在网络安全管理中,尤其要发挥工匠精神。对每一项安全管理制度、每一个产品部署环节、每一次售前售后技术培训、每一处日常运维隐患,甚至每一个员工的岗位责任都要不断打磨,目标就是让责任、监督管理和服务做到精益求精、至臻完善。

  “网络安全行业必须摒弃‘一蹴而就’的心理和‘一夜暴富’的梦想。眼光放远,埋下头来,静下心来,夯实基础,创新不已,才能做好网络安全产品。”国联易安董事长门嘉平博士强调。

  联邦调查局(FBI)是RSA 2020会议的参与者之一。今年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该会议缺乏主要技术巨头的参与,但联邦调查局依然派员参加了有关安全的活动。在活动中,FBI发布了一个有趣的统计数据:勒索软件受害者在过去6年中已向攻击者支付了超过1.4亿美元。该机构是通过分析比特币钱包和赎金来得出这个数字。

  “十年磨一剑”。国联易安勒索病毒防御系统是国联易安结合多年网络安全技术积累,针对勒索病毒安全威胁研发的创新性专利产品。产品采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内外恶意行为感知、智能机器学习、漏洞利用检测、高级智能威胁行为分析、AI仿真诱捕等核心专利技术,可以实现诱捕、判断、识别、定位、查杀勒索病毒,有效防范未知威胁带来的风险,对勒索病毒安全事件实现了快速响应和处置,可以满足政企客户针对未知威胁检测、未知恶意代码防御的多方面解决方案需求。

  在功利盛行的今天,耐心专注、严谨求实、不懈创新的工匠精神尤为重要。打造精益求精、至臻完善的产品是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对于网络安全行业来说就是要具有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今朝试锋芒”。国联易安下一代勒索病毒防御系统,凭借国联易安多年对恶意代码的研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基于AI技术的多维度勒索病毒检测算法,构建了对勒索病毒及其变种的动态识别模型,实现了对勒索病毒及其变种的识别能力、检测能力和防御能力的自我进化。

  国联易安勒索病毒防御系统通过在用户服务器和终端部署安全数据采集探针,实时持续采集服务器和终端可疑行为信息,并通过加密的方式上传到大数据计算机学习分析平台,对网络内服务器和终端的行为数据进行集中加密存储和关联分析,有效识别防范未知威胁和未知恶意代码攻击,弥补了业界原有解决方案的不足,并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网络安全产品研发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扎根专业领域并深耕细作、精益求精,才能进一步促进企业产品革新、满足应用场景、增加体产品体验度、提高客户满意度。”国联易安董事长门嘉平博士指出。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

  工匠是一个国家的脊梁,脊梁不被镂空,家国才能更美好。如果把“工匠精神”内涵扩展开来,就是各行各业都要认真、细致、严谨、精准的态度。无论在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需要“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要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风向标。尤其是在十九大之后的数字化经济转型时期,时代再一次呼唤工匠精神。毋庸置疑,敬业爱国,技术过硬,追求卓越的技术创新型公司将真正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让我们网络安全民族企业用“工匠精神”来谱写创新的篇章吧!让我们用“工匠精神”铸就品质网络安全产品,携手客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国联易安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