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如何巧用父母的声音陪伴宝宝?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给你答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2 15:33 围观2756次

  有了孩子之后,需要担心和关注的问题不知不觉也多了起来,因为母亲这个角色不是轻易就能扮演好的,过年假期延长,我在家陪孩子的时间多了起来,因为孩子还在智力发育阶段,所以我会格外关注他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但如今各单位正在复工,孩子又要托付给家里老人了,我心里总是对孩子过意不去,还好遇到一个得力帮手——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它的“特异”功能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如何巧用父母的声音陪伴宝宝?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给你答案

  儿子今年四岁多,在最近一次家长线上交流活动中,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羡慕别人家孩子的滋味。儿子的小伙伴豆豆特别开朗活泼,对着镜头一点也不露怯,跟大家问好之后,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自己最新读的故事,语言能力非常突出,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远超同龄孩子。再看我家宝宝,词语都会说,但是连成句子后就很容易磕磕绊绊说不清楚,讲故事讲到一半就会卡住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了,对着镜头还有点害怕,老师和其他家长也给予了鼓励,我当然觉得自己家宝宝是最棒的,可是谁不喜欢聪明、机灵、又懂礼貌的孩子呢?

  之前我就有所耳闻,豆豆妈妈是幼儿教育领域的研究人员,平时不知道比我忙多少倍,交流会结束后我私聊了豆豆妈妈想问问她平时都是怎么陪豆豆学习的,为什么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这么突出?她告诉我没啥秘诀,“就是让孩子多听故事、儿歌,他自己也喜欢跟着学,久而久之也就把语言能力锻炼好了。”听完她的话我还有点不相信,因为我在家的时候每天都给孩子读故事书,还给他找儿歌故事电台,但我怎么觉得没什么效果呢?

  想到这里,我又试探性地问了一下豆豆妈妈为什么工作那么忙还能抽时间给孩子读故事书呢?豆豆妈妈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包给我,说道:“我虽然忙,可我随时都能给孩子读故事。”听完豆豆妈妈的回答,我更疑惑了,紧接着豆豆妈妈发了一张图片给我,是一个很软萌可爱的小黄豆包机器人,原来它的全名叫“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豆豆妈妈的秘密法宝就是它!

如何巧用父母的声音陪伴宝宝?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给你答案

  经过和豆豆妈妈的交流我知道了原来给孩子听东西,适合才是最重要的。孩子在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敏感期,需要特定的刺激去发展能力,在孩子适合的时期给他听优质的内容,是开发智力、性格养成的制胜秘诀。

  而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别看它长得萌,该有的黑科技功能它可一样不少,它结合孩子敏感期特点,经过科大讯飞旗下子公司淘云科技和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次深度交流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前沿幼教理论体系结合,并根据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同敏感期特征深度融合教育理论,精选分龄内容、智能个性化推荐,打造更科学、更系统,孩子更爱听、更适合听的内容资源体系。这样的话一千个孩子就有一千个故事宝库,这样孩子也能听得更认真。

  更神奇的是,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支持用父母的声音讲故事,怪不得豆豆妈妈开玩笑说自己随时都能给孩子讲故事呢,原来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采用科大讯飞的 Voice Conversion 技术,只需 5 分钟,录制 10 小段文字,就可以记录下父母的声音,用父母的声音给孩子讲故事,在家长那边通过APP随时推送为宝宝已录制好的故事,爱听的故事再也不用重复讲,孩子开心、父母也省心。

  不仅如此,父母在外工作也可以通过APP掌握孩子每日互动记录,时刻了解孩子成长动态,如果孩子想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亲子微聊功能随时说话聊天,方便的很!听到这里我真的心动了,目前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适用于年龄在0-6岁的儿童,我家宝宝刚好可以使用,我二话不说就下单买了一个,宝宝看到以后爱不释手,抱着蛋蛋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完的问题,偶尔我晚上加班回来迟,以前总担心他哭闹,现在宝宝搂着阿尔法蛋睡得可香了!

如何巧用父母的声音陪伴宝宝?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给你答案

  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庞,我的心里又欣慰又满足,没有任何一个父母会愿意错过孩子的成长,没有任何一个父母不想陪伴孩子走过他们最美好的时光,但是现实总有各种因素让我们不能每分每秒都守在孩子身边,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却可以让家长和孩子随时听到彼此的声音,为孩子的童年添上一笔鲜艳的色彩。

来源:阿尔法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