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14:53 围观1024次

  4月2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820,组织召开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的视频会议。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探讨了双方合作事宜。会议由王小勇主持。

  王中林首先介绍了纳米能源所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在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及纳米发电机等相关领域开展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在空气净化、蓝色能源等方面的产业化工作进展。

  孙玉清表示,依托大连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先地位和纳米能源所在纳米发电机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可以合作开展纳米发电机技术在海事领域的应用研究,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冠病毒对航运业的影响,双方应加强合作,联合攻关。此外,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

  王小勇表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视频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系。大连海事大学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纳米能源所继续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随后,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双方达成高度合作意向,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表示愿共同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科技处处长弓永军、轮机工程学院教授徐敏义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耿健 王红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