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在线教育进入精耕时代,提升体验云音符回归教育本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7 15:40 围观250次

  突发的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受其影响许多行业面临停滞甚至毁灭性的打击。但从另一个方面看,疫情客观上给了飞速发展的中国一次喘息和整理的时机,同时也催生了很多新机遇,许多传统行业面临转型和升级,也有的产业在实现营销模式的转换。

  以教育行业为例,在往年寒暑期本应一片火热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遭遇寒冬,许多机构为了“活下去”正在将阵地转向线上。据数据统计,在疫情期间有近2亿名学生涌向在线教育平台,在线教育平台的流量瞬间暴涨成为“风口”。而在教育观念转型的催化之下,除常规应试教育外,在线兴趣培训也迎来了“春运”般的流量。在这一行列中,音乐线上教育平台云音符CloudNotes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平台不同,模式转变,把“流量”变“留量”成首要课题

  虽然市场基数庞大,但当各平台推出线上免费课赚取大量流量后,许多原本在线下颇为成功的机构却在线上遭遇水土不服,并未从大量流量中获得认可占领市场。

  究其根源,从线下到线上并不是简单的复制,线下教育主要考虑老师和教学方法,课后对学生的关注和反馈极少。线上教育,需要指定完备的教务系统,软件和硬件都要好,才会有好的体验和学习效果。所以线下教育的成功经验很难在线上平台生根发芽。不少平台将大量学生像线下授课模式一样大班集中线上授课,因为转型匆忙,无法解决平台系统登录难、卡顿、宕机等问题,教育体验大打折扣。而一个老师在线上对应数以百计的学生,更是无法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进行有效的针对和反馈,学生的教育效果与期待自然相差甚远。

  作为深耕线上教育的云音符,从2018年成立开始就围绕线上教育的特点,依靠自身的技术系统跑通了1V2、1V4、1V6的小班课模式,可以根据学生对老师、教材、同学等偏好不同,把兴趣相近、学习进度相仿的2-6名学生组合在一起,实现精准匹配。

  同时,云音符拥有APP、小程序、web端等多个终端课堂,整个授课环节的保障也做得非常到位——课前利用设备检测系统,保障用户顺利登陆;课中通过双向视频模拟面对面教学过程,学生可以及时的跟老师互动,并获得针对性回复;课下利用云音符专属课后系统,老师可以追踪到学生的学习动态,家长也可以随时查看,学生还可以随时查看老师的作业、课件、评价、学习资料等。除了教师授课外,还有课程顾问和客服随时在线答疑,保证每一个需求都被平台及时、准确的反馈和解决。并且,云音符的教学体系也在不断的升级,通过技术的迭代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精耕细作线上教育,以差异化面对市场竞争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专注于青少儿音乐在线教育的音乐在线教育机构,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却在疫情中脱颖而出,凭借的便是从平台创立之初一如既往的“精耕细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云音符响应国家“共抗疫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免费提供《云乐课堂》在线授课服务,获得了师生的好评和家长的认可。

  而在音乐在线教育模式中,智能乐器、O2O、在线课程和陪练是主要模式。但是各种模式都存在相应的局限性,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是平台成功的关键。云音符始终坚信,在线教育除了要拼技术硬件,也要拼课程体系、课程体验、师资等。

(音乐在线教育模式的局限性)

  云音符创造性的打破现有模式的局限,遵循音乐教育的本质,精耕细作,针对线下音乐教师资源分布不均和教育机构师资、考级、收费乱象等问题,打造音乐名师线上互动教学模式,直击孩子考级、表演等专业问题,同时提升孩子的综合学习能力和人文素养,深受家长的青睐。

  互联网时代下,教育领域并不一个拼流量和速度的战场,循序渐进的教育本质要求每一位行业人需要更加审慎的面对市场需求。疫情过后,随着产业的稳定增长和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在线教育也势必会出现更多新场景和新模式,互联网音乐教育行业的增长潜力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对包括云音符在内的每一家平台而言,都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和挑战,只有推出保质保量、具有差异化、特色化的课程,才能收获用户口碑和信任。在体验为王的时代下,在线教育企业生存的根本在于如何慢下来的做内容,红利的风口终究会停止,精耕细作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生存才是关键。

来源:云音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