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省教育厅部署开展学校饮水安全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0 10:58 围观1282次

  近日,我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饮水安全管理的通知》(鲁教体函〔2020〕5 号,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学校饮水安全检查工作。

  《通知》要求,在春季开学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饮水专项检测,特别是对使用自备井和二次供水的学校要逐一进行检测;对于临时启用自备水源的,必须由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后才可启用,务必确保师生生活用水安全。

  《通知》强调,要建立和完善学校饮水安全长效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联系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定期会商学校用水安全管理工作,经常组织开展辖区学校用水安全检查;对采用自备井和二次供水的学校,要建立台账、定期检查,督促学校全面落实用水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学校用水安全隐患。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管家式服务】航点积极确保校园饮水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前言: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的《中小学校园饮用水处理装置技术规范》《中小学校园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验收要求》《中小学校园饮用水处理装置远程监控技术规范》《中小学校园饮用水处理装置服务...
  • 不锈钢水管进校园 净化饮水从“管”抓起
    南方网04-12
    2016年3月16号,深圳沙井荣根小学工程负责人与广东顺德盛世百年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管)董事长何东,在校园园区内展开了商业洽谈。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百年管不锈钢管道将作为深圳...
  • 宏华电器连续多年蝉联公共饮水领军品牌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公共饮水受净水行业影响,市场潜力巨大,其中校园饮水的市场更广。现在,校园饮水安全引起社会各方重视重视,为学生提供安全饮水,已经成为学校和社会企业的重任。在净水行业里,涌现出众多专注...
  • 甘肃:中小学生饮水安全刻不容缓
    中国财讯网06-21
    记者从省教育厅学校直饮水工程工作进展会上获悉,2016年下半年我省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直饮水工程的投入,对全省不合格的学校加大整改力度,以普及全省中小学直饮水。据了解,我省一些位置偏远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