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0届南昌天行中美班揭秘第二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10:51 围观386次

——带你了解天行中美班秋招英语测试题型

  昨天推出的2020级天行中美班申请攻略,引起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讨论,也有很多人来问小编,天行中美班的专业课测试题型是怎么样的呢?在这里,小编就向大家揭秘天行中美班的英语考试题型,请继续往下看吧!

  由于对学生的要求不一样,天行中美班和中英班将分开招生各自考试。中美班的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块内容,其中笔试只考英语,不考数理化等学科知识,但是在面试环节,学生将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内容为数理化中考难度的题目)并有10分钟的时间准备,然后向面试老师进行现场讲解题目。面试环节中,虽然最终解答正确题目会占一定比重分数,但不是绝对的,即使是答错题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能否在讲解的过程中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自信程度展现出来。

  卷子总分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题目分为听力、词汇与语法、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四大块,每大块都包含难、中、易三种题目,最简单的题目,难度在中考水平;中等题目、难度在高考水平;最难题目,难度在托福或BEC中级的难度。其中,简单题目占70分,中等题目占15分,难题占35分。

  提示:同学们考试的时候,碰到难题不要慌张,争取把简单题目的分拿到,因为只要把所有简单题的分值拿到就超越了大多数初三学生,如果这张卷子能拿到100分以上,那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高三学生。

  Part Ⅰ 听力

  听力分为7大题共25小题,总分值30分,其中前6大题共20小题为中考难度的听力,最后一题共5小题为商务英语难度。除最后一题音频播放两遍外,其他只播放一遍。

  最后一题的难度在于,不仅要听懂音频说了什么,还要推测其内容属于工作场景下的哪个场合。

  PartⅡ词汇与语法

  词汇与语法部分共20小题,每题1分,全部为单选题。题目难度总体不高,7道为简单的中考题,13道为更贴近美式英语表达的题目。

词汇与语法样题

  Part Ⅲ 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部分有一道来自中考的7选6题型,一道来自高考的7选5题型,都是从所给的句子中选出合适的句子填入短文空缺部分;还有两道超越高考难度的填空,都是在一段话中空出3个单词,从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正确的单词。虽然段落比较短,但是阅读的难度比较高,需要有一定的词汇量和理解能力

完形填空样题

  Part Ⅳ 阅读

  阅读部分有4篇文章,其中3篇属于中考难度,一篇属于高考难度。大家只需要去找几篇往年中考和高考的阅读题练一练即可。

  整个考试想拿到高分,最重要的是具备一定的词汇量。那么在考前熟悉托福单词,是非常关键的部分。

  面试部分

  面试恰好也是国外高校考量学生的重要途径之一。不同于中国学校只重视考试分数,美国学校更愿意看到学生本人的性格、兴趣、社交能力和学习能力,因此面试就成了他们筛选学生的重要环节之一。所以在天行中美班的面试里,希望学生都能够展现自己的自信心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每个学生将提前15分钟随机抽取一道数理化解答题,给到10分钟准备时间。考试内容就是向老师讲解这道题目,面试老师可能是数理化学科老师,也可能是其他学科老师,能迅速给老师讲清楚题目的解法即可。这里要注意的是口头讲解,可以在黑板上书写,但不是只在黑板上写出解题步骤。

面试样题

  希望每位学子都能考神附体,在笔试面试中都取得好成绩,顺利进入天行中美班。

来源:天行一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