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谢万顺:南昌天行中美班不二掌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3 12:10 围观702次

  2019年8月,天行中美班横空出世,在本不平静的江西国际教育界湖面一石激起千层浪。天行中美班首届招生实现了从0到11的突破。通过这半年的教学,天行中美班学生取得不俗的成绩,他们第一次组队参加美式辩论联赛,便斩获了冠军、最佳辩手、16强以及团体第三名的佳绩,这也是江西学生近三年来拿到的唯一一个冠军。南昌天行中美班“掌门人”谢万顺老师究竟是何许人也?为何能引得众多学生及家长慕名而来?

谢老师

  有人说,谢万顺老师是一条“鲶鱼”。鲶鱼不是金鱼,他生来不是让人观赏的,但他们从不拒绝这个世界的欣赏。当然,“鲶鱼们”被欣赏的是“搅局”的尾巴,他们靠“搅局”争食,他们生命力顽强,信仰奋斗的同时对未来更具坚定的信念。“爱折腾”的谢万顺老师便属于“鲶鱼”,都是喜欢在“搅局”中找到被欣赏感觉的那种。他的信念是在江西的国际教育事业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而天行也是这样一条力争做最好的国际教育的“鲶鱼”,有着共同“搅局”爱好,共同价值信念的“鲶鱼们”必然会聚义到一块。

  有人说,谢万顺老师是一位智者。谢万顺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不肯拘泥于南昌一方宁静水土之中的人,他放弃了原本安稳的生活,前往北京将自己置身于更广阔的世界。在与北师大附中的学生接触后,谢万顺老师发现江西的学生在资质和潜力上并不会比北京的学生相差太远。只要江西的国际学校在课程设置和学生规划上都多下点功夫,是可以弥补这些差距的。热爱国际教育的谢万顺老师有一种使命感,一定要把最好的国际教育带给江西,不能再让更多的学生走弯路。他将每位学生看得非常透彻,时常会一针见血地指出每一位学生存在的问题。

  有人说,谢万顺老师既是严师,也是益友。课上,他是严师,言传身教,只为学生考入美国顶尖名校更游刃有余;课下,他是益友,只为教会学生面对生活更从容乐观。教学上超级严肃严谨,他在课堂上拨开历史的迷乱,还原SAT历史教学简约通达的本色。学生若是不好好学习便会大发雷霆,特别是教托福SAT时那个吼叫声,怕是隔壁班的孩子都被吓到了。但私底下,平易近人的谢万顺老师乐于和学生们交流当下热点话题,互开着玩笑。这11位学生对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昵称——“万顺”,也时常调侃谢万顺老师是“黄金单身汉”。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谢万顺老师坚持每天与学生一起一起做词汇测试,每天比赛背单词,每天和他们一起学英语,这或许也是谢万顺老师深受学生爱戴的原因之一。

  谢老师与班上学生合影

  有人说,谢万顺老师加入天行引发了江西国际教育届的讨论。谢万顺老师曾在江西师大附中带了两届毕业生,2018届学生创造了江西国际教育史上的巅峰成绩,有两名学生SAT考出了1570分的超高分数,甚至惊动了北京、上海的国际教育界;在申请季,1人被美国top3名校芝加哥大学录取,1人被top15名校范德堡大学录取,1人被top20名校UCLA录取。这枚芝加哥大学的offer更是直接把师大附中国际部送上了全国国际学校排行榜41名的位置。就是这样一位传奇人物选择天行一时之间成为江西国际教育界的轰动性事件。2019年5月2日,天行中美班发布会上蜂拥而来打听消息的家长们足以证实谢万顺老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多么强大。

  那么,就是这样一位大神,他会想带领一支怎样的队伍呢?

  新生录取的首要前提——英语要好,如果英语不好,但是数理化很好的学生,除非他有极大的毅力能死磕英语。如果英语很好,即便数理化成绩稍弱,那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次,是有特长的学生。如果学生有某个领域的特长,比如是某项运动的国家级运动员。那么,文化课成绩会稍微降低一点标准。

  最后,是特别有想法的学生。比如,目标明确,从小学或初一的时候就定下了出国目标,参加过一系列相应活动的学生。

  谢万顺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智者、严师益友,一位堪称江西国际教育界的传奇人物,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为大家揭晓加入谢万顺老师团队的方式。

来源:天行一中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