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个都不少” 徐州医科大学附院援鄂医疗队的最后八位队员归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4 08:34 围观672次

  4月8日,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封后,这座拥有近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开始从沉睡中慢慢苏醒。路上的车流变多了,华灯初上时,流光溢彩的江景美极了。

  4月12日,江苏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完成救治任务返苏。其中徐州医科大学附院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最后八位队员:感染管理科科长茅一萍、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急诊ICU主治医师徐磊、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伟伟、ICU副护士长孟庆亚、ICU护师张文龙、急诊ICU主管护师张娟、急诊ICU护师黄康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新年伊始,他们逆行出征、应召而战。春暖花开季,正是英雄归来时。

  武汉的很多市民得知医疗队撤回,早早地前来送行。他们挥舞着国旗,眼中含着热泪。 “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苏鄂一家亲”......路两边都是武汉市民们为医疗队自发拉起的道谢横幅,武警战士列队向英雄们致敬。队员们纷纷为武汉留下美好祝愿---在防护服上签名,在战斗过的重症病房合影留念。“今年的樱花季在抗疫中错过了,等明年的春天,我们相约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医疗队队员淡淡地笑着畅想着未来,“从此武汉这个城市注定会在记忆中刻下深深的痕迹,会始终记得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了。”

  受徐医附院党委的委托,4月12日一早,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带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驱车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等候英雄们平安归来。下午2:30,专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省委、省政府在机场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迎接仪式。

  晚上8时左右,队员们抵达徐州下榻酒店。市委、市政府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迎接仪式。副市长李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副主任梁军出席仪式。李燕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欢迎队员们平安归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季芳、徐凯、谈在祥、燕宪亮、宋军、王志萍等前往迎接,他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欢迎英雄平安归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医附院共派出3批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第一批为专家茅一萍副教授,她是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调的十名院感专家之一,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出发,奋战在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和肺科医院,为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从大年初一至今已经79天。只要有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在,就能看到茅一萍主任匆匆的身影。抗疫期间,她的脚步一刻没有停歇,放弃休息时间,全天候处于工作状态。她用专业的感控知识,始终做医务人员们坚强的后盾。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有茅主任在,我们都安心了。”

  第二批为晁亚丽、徐磊、胡伟伟、孟庆亚、张文龙、张娟、黄康等7名队员参加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顺利完成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的清零任务。医疗队于3月30日转战集中收重病患的武汉肺科医院继续奋战。肺科医院集中收治了重症患者,每天面对着高强度高压力的抢救工作,队员们的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们不喊苦、不喊累,没有丝毫抱怨。至此,他们已经在武汉坚守了70个日日夜夜。

  此前,徐医附院第三批援黄石医疗队已于3月28日全部撤回。第一批和第二批医疗队始终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自3月30日全面接管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A病区以来,队员们夜以继日,发挥重症专业的技术优势,为抢救每一位危重患者生命而奋力拼搏。刚到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的前三天,队员们每天在舱内持续工作近8个小时,“三餐”简化成了“两餐”,时刻守在患者的病床边进行严密监测。在全面接管肺科医院重症监护A病区的这13天里,通过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的艰苦努力,已经有1例患者康复出院、2例患者成功实现ECMO脱机治疗、3例患者完成气管切开,在现在肺科医院的重症患者已经大幅度减少。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安排,抗疫英雄们启程回家了!

  “坚守到最后,是我们的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和曾经出生入死的战友道别,他们依依不舍;回顾起这七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过程,他们热泪盈眶;武汉人们的热情道谢,让他们一个个红了眼眶......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从武汉到江苏,徐医附院的白衣战士们用实际行动搭起了一座爱的千里桥梁。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每一位出征的白衣战士,都用自己的勇毅诠释着大爱仁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用医者大爱守护一方健康。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