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爱迪学校2020年状元优秀毕业生专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5 09:07 围观682次

  大抵人生总是这样,交织着一场场盛大的邂逅与别离。

  当2020毕业季如期而至,一个又一个鲜活的青春,正将他们的热血故事说给我们听......

  官丹伟

  澳洲国际高考状元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工程专业(荣誉)录取

  该校连续15年蝉联澳洲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29位

  他说,“其实我从来都不是人群中最显眼的那个,但我可能是最坚定的那个吧!”

  01从“厌恶”到“深爱”,我经历了什么

  谁能想到昔日“状元”初来爱迪时,竟把这所学校描述成“剥夺了他的暑假的牢笼”?原来,从小在公立学校长大的官丹伟起初并没有将“出国留学”列入自己的人生清单,走进国际学校只是尊重了父母的选择。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16年7月3日,我来到爱迪学校语言中心学习英语,刚刚从中考的重压中解放出来,就‘被迫’继续学习,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抵触的心理加上薄弱的英语基础,那时的官丹伟一度“自我放弃”,更谈不上有什么人生方向。好在身边有三五好友,才让他感觉日子没有那么难熬。他慢慢发现,大家从不把学习当做“苦差事”,轻松却毫不懈怠,很愿意把自己学会的题目“倾囊相授”,同学间的相处氛围和之前在公立学校的感受完全不同。

  他开始试着打开心扉,拥抱这里的一切。老师的平易近人,课程的轻松有趣,活动的丰富多彩,竟让官丹伟不知不觉地习惯了这里,爱上了这里。

  02从“笨鸟”到“奥赛”,我开始飞得更高

  就在一切走上正轨的时候,11年级的官丹伟遇到了一段“灰暗岁月”。那段时间里不管他怎么努力,做多少试题,但一到考场上就无法举一反三,完全没了头绪。宋利娜老师发现了他苦闷的情绪,却没有急于告诉他怎么做,而是启发他先采用一种最笨的方法——将全部知识点罗列后熟记,在考试时逐条检索,判断是否能用于解题。

  看似“笨拙”的方法却将之前的“瓶颈”瞬间打破,而熟能生巧的过程还帮官丹伟加快了做题速度,他开始在各类国际级理科奥林匹克竞赛上崭露头角。

  短短两年,官丹伟就将澳大利亚化学竞赛二等奖、英国化学新星挑战赛二等奖、英国物理奥赛银奖、英国化学奥赛铜奖、美国物理杯三等奖等荣誉收入囊中。

  数学老师宋利娜就是官丹伟心目中对他影响最大的那个人。高中阶段的数学学习经常充满挑战和挫败沮丧,但无论面对多么晦涩难懂的题目,宋利娜老师总能利用缜密的思维逻辑和滴水不漏的解题过程,带领同学们把难题“逐个击破”,“每一次迎难而上的历程里,我都似乎看到了蕴含在数学里的独特的美,甚至对我大学专业的选择产生了影响。”

  “老师”这个角色一次次颠覆着官丹伟的“刻板印象”。原来老师们真的可以和同学成为朋友,面对学科问题平等探讨,抽丝剥茧般地层层启发,专业能力高超但讲起课来却毫无压迫感,“能遇到这些每时每刻散发着人格魅力的老师真是我的幸运。”

  官丹伟和老师们在一起

  03从“平凡”到“山巅”,我的梦想一如从前

  “我记得在12年级时,学校邀请了往届成绩优秀的学长学姐回国向我们介绍经验,当他们描述起热血备考的日子,还有金榜题名时的兴奋,我就在那时悄悄下定了决心,我也想站上那个山巅,想看看上面的景色是否像学长们描述的那般绚烂。”

  “但哪有路是一帆风顺的呢?当我一次又一次挫败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你只是个普通人,快放弃这个愚不可及的白日梦吧!”

  “就在我心灰意冷时,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资质平庸,但拥有不凡的梦想,这并非是罪过啊!’是啊,在学习中所体验的艰苦,正是我努力向前奋进的证明,而我的才能也许就是我最讨厌的’平凡’。”

  这就是官丹伟的故事,起点就像我们身边不那么显眼的某位同学,却硬是凭借自己的韧劲儿,越发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是爱迪给了我这片自由飞翔的天空,如今,我要踏出国门寻找另一片天了,我会带着在学校得到的‘宝藏’,去做让世界更美好的事,去成为让世界更美好的人。”说着这番话的官丹伟,又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谦逊的笑。

来源:北京爱迪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