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教学最大收获: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新主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8 15:57 围观644次

  “因为班上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让年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顺利下载一个APP,那真是比登天还难!希沃想教师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把‘希沃白板的云课堂’推送到我们面前,用它上课,简直不要太方便。”安徽绩溪县的陈老师说。

  自开学延期以来,安徽多所学校师生用上了“希沃白板的云课堂”,来了一次线上教学之旅。

在线教学最大收获: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新主播!”

  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帮助老师轻松上网课

  在荆州中心小学,通过希沃白板的云课堂,陈老师创建新课堂以后自动生成二维码,发送到班级微信群。“连收看方式,希沃白板的云课堂都细心地帮忙编辑好了,复制——粘贴,搞定!直播时间一到,学生(家长)们点开二维码,随时进入课堂学习,不需要下载APP占用手机存储空间,这一点深得我心!”陈老师表示。

在线教学最大收获: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新主播!”

  在陈老师看来,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讲解详细,有利于开展高质量的线上授课。此外,希沃白板、知识胶囊帮助陈老师高效制作互动有趣的课件、轻松录制重点讲解微视频。同时希沃白板的做任务领时长、连麦特权不间断、听课时长一键导出、考勤等资源功能也不断更新,更贴近老师实际需求。

  信息化教学的背后,是一群教师孜孜不倦的探索

  1月28日在接到市局“即将下发延迟开学方案,尽早摸索适合本校师生的在线教育途径”的通知后,作为学校教导负责人,天长市汊涧中学的周亮老师,开始尝试线上教学的探索。在这段摸索的时间,周亮老师几乎每天都耗在了电脑上。长时间的伏案导致了颈椎病复发,但是想到逆行的医护,想到了严峻的疫情形势,更想到了全校几百个的学生及背后的家庭,周亮老师毫不犹豫地继续钻研。

  “原定的开学时间在即,而我还没探索出适合我们的线上教学方式。那些天头脑里满是怎样有效实施我校的线上教学。最焦躁的时候我接触到了希沃白板的云课堂,于是开始学习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线上教学模式,一边不断自己的摸索,一边不断地请教后台的技术人员。”由于学校教师年龄结构偏大,教师信息化能力较弱,于是周老师就一位一位教师进行视频连线辅导。2月9日按照原本的工作安排是开学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功夫不负有心人,学校参与线上教学的老师全部掌握了希沃白板的云课堂远程教学模式。

  贴心的服务,“新主播”的诞生

  “平时我们习惯了传统教学,总是不想尝试、改变。此时,直播教学促进了学校及师生迈向信息化、多元化的进程。在希沃技术人员耐心的指导下,我学会了云课堂的使用方法。”荆州中心小学的陈老师说,“如果有人问我,在线教学这段时间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会自豪地回答: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新主播!”

  2月22日凌晨12:03分,陈老师在准备第二天的直播授课工作时发现杂声较大,于是他马上向希沃咨询交流群里留言咨询。原本以为凌晨时分,技术人员应该下班休息了,没想到信息一发出去,希沃团队马上给出了解决方案。“在简短的聊天中我才知道,这段时间,他们天天加班到深夜,就是为了随时给一线老师们解决问题。当你有困难寻求,只要他们在线,都会第一时间解决你的问题。希沃技术保障团队这种‘客户永远至上、服务一直在线’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陈老师表示。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需求,希沃白板的云课堂为安徽省2万余名老师提供线上教学支持。全省教师借助希沃云课堂共开展9000余节直播课,录制6000余份知识胶囊,观看学生累计超过640000次。

  像陈老师、周老师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正如周老师所说,“灾难面前,我看到一个个冲锋陷阵的背影,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一线、奋斗在一线、救援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奉献着人间大爱!”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

在线教学最大收获: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新主播!”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