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18 10:34 围观542次

  网络教学,如何做好作业?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全国各地中小学普遍延期开学。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鼓励学校发挥网络技术的优势,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争取广东省中小学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自主学习等方式的教学活动在网络上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地区、各学校根据自身的教学特点与要求,灵活选择网络教学方式。教师、学生与家长们,对网络教学从初的陌生,逐步走向适应。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通过网络技术推进教学计划的有序开展。

  除了日常课堂学习外,对学习成效的检验与学习成果的巩固同样很重要——作业便是最好的学习成果检验方式。

  关于如何发布、回收作业,不少学校采用的方式是,教师在网络课堂中当堂发布作业,或者在课后于班级群中发布作业,学生完成作业后拍照,将作业内容以图片的形式反馈老师。这种方法优点在于,老师作业的下发,与学生作业反馈简便,缺点在于老师对于作业的搜集、整理、批改工作繁琐。

  针对网络教学的作业板块,光大教育推出一种更方便、更简单、更高效的工具——作业系统。

  作业系统,快速了解学情

  自疫情爆发以来,光大教育快速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号召,向学校、师生、家长免费提供“在线教学系统”服务,其中“作业系统”板块广受好评。在“作业系统”板块,教师可以通过平台下发作业,学生在线提交,老师可以在系统中及时了解学生提交情况、催交学生作业,批改学生作业。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作业的发布与提交方式更丰富。教师可以发布图文作业、题型作业、视频文档类作业等多种类型的作业,系统中可发布分层作业和个性化作业;学生可以采用文字、拍照、录音等多种形式作答,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完成作业的效率。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教师下发作业

  对于教师而言,批改作业更方便。在“作业系统”中,学生的客观题完成后,批改可由系统自动完成,老师只需在线批改学生的主观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进行作业批改,节省批改时间。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学生在线答题

  更重要的是,“作业系统”将为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份作业分析报告,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作业的完成情况,对自己的知识点掌握情况有所了解,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板块进行巩固。教师也可根据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有针对性教学准备。

共克时艰 | 光大教育“作业系统”助力网络教学!

查看分析报告

  目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全力开展战“疫”行动,光大教育肩负教育行业从业者的责任,义不容辞帮助各校师生做好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光大教育将在疫情期间,持续为学校师生提供免费的“在线教学系统”服务!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够终战胜疫情!

来源:光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