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3 09:58 围观3721次

  一、疫情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严重影响

  疫情防控之下受疫情影响,我国2020年春季开学一度延迟,春季教学计划完全打乱,教学模式也逐步过渡到线上授课。短期来看,线上授课模式能短期应对,但是线上授课的教育效果亟需验证。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从目前情况来看,线上授课让学生更多的时间“宅”在家中,挤压体育运动时间,造成体质健康下降;过多的接触电子设备严重影响视力健康。而学校体育作为以线下教学为主的课程,有较强的实时互动、面授指导、场地限制和个性化运动需求,目前的线上授课平台很难满足体育教学需求和教学效果。如何在防疫形势下全面促进体育教学改革,在学生网课期间也能适时开展科学训练并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将是各级学校及教育管理部门工作重点和难题,也是本文集中探讨的重点问题。

  更为严重的是,目前的线上教育平台以直播和录播为主,针对当前教学需求尚存在功能性欠缺,尤其是针对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专业的体育在线教学平台,这也是令体育工作者们头痛,

  二、开学之后的体育工作形势更不容乐观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通知规定: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而开学之后何时能够开展体育活动,时间上还不能完全确定,线上授课模式将会作为教学辅助模式,可能会长期存在。

  针对以上问题,北京乐享智动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自研【智动云体】青少年体质健康精准提升平台,为各学校及地区教育管理部门提供“在线体育互动教学及体质健康管理”服务,(以下简称:平台),通过互联网模式打通体育教学时空界限,为体育工作者提供体育在线教学和体质健康智能工具,为每个学生提供针对性运动处方和家庭训练计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校互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面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

  三、智动云体全面助力体育教学“停课不停学”

  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各个学校也开展各种线上教学新模式,而针对线上体育教学的需求,还没有线上平台能够完全满足需求。不同于其他课程的线上教学,体育教学有较强的教学效果量化、互动指导、动作标准性、线上考核难、远程监督难等难点,如何让“宅”在家中的学生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养成日常锻炼习惯、提升训练强度、保持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下降是体育老师们面临的难题和工作重点。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智动云体】平台为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提供线上体育教学和体质健康管理云平台,不但能够满足体育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练”需求,同时全面实现对学生的体质健康在线管理、智能监控、精准提升与家校互通。通过【智动云体】平台,学校领导和老师可通过电脑PC端或手机端可以随时查看学生体测数据和体质健康分析报告(学生/班级/年级/全校),体育工作者可以安排体育作业,也可上传自编体育视频课程;每个学生都能获取”一对一”的运动处方和训练计划,让每个学生的“体育薄弱项”得到精准提升;由于体育课程由“统一课程”经平台升级为“处方式训练”,也让学生和家长增强了日常训练兴趣和驱动力,无形中保持了日常训练强度和运动习惯。

  1、为教育管理部门提供学生体质健康及体育在线教学平台

  功能:学生体质健康成长档案+体质健康统计及分析报告+丰富的在线课程+在线体育互动教学管理等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2、为体育教师和班主任提供体育教学及体质健康在线管理工具

  功能:班级学生打卡管理+班级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上传本校体育课程+在线体育作业评估等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3、为家庭提供学生体质健康成长档案和在线体育指导工具

  功能: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健康成长报告+个人运动处方+体质提升训练计划+在线体质测评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4、丰富的在线课程内容体系---根据体测数据生成个性化体育指导及运动处方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5、为教育管理部门提供免费试用和体验,具体细则请联系【智动云体】商务人员。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疫情之下,学校体育如何开展工作?

点击进入乐享智动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智动云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奥运冠军走进铜陵校园为青少年学生上冠军信仰公开课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8日,“奥运冠军信仰公开课”在铜陵市第一中学开讲。党的二十大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击剑团体冠军许安琪以《我的冠军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成长的亲身经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
  • 安徽六安市金寨县推出十项举措 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29
    为加速推进“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工作,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教育局聚焦“课程设置、活动内容、办学条件”三个方面,推出十项举措,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规范课程设置,着力保障活动时...
  • 北京50所中小学将试点体育教学改革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26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24年北京市中小学“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本市将在各区挑选50所学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三精准”工程,“一校一品”推广体育走班制...
  • 关于举办体育教师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研修班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各理事及高等院校、体育院所、高职院校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体育教学与研究人员的科研水平、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技...
  • 关于举办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各理事及高等院校、体育院所、高职院校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相关要求,采用智慧化和数字化科技手段做好学生体质与运动健康测评与监测...
  • 江苏苏州市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公布
    苏州市教育局03-13
    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统计单位优秀率优良率合格率直属学校8.28%44.37%95.39%姑苏区14.83%57.69%97.84%高新区16.52%57.31%97.57%吴中区13.18%50.30%96.82%相城区13.03%55.18%97.69%常熟市12.37...
  • 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教师比拼教学技能,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教师比拼教学技能,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官微12-08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漳州市教育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暨第五届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师教...
  •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圆满完成教育部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圆满完成教育部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高校之窗12-04
    11月27日,教育部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段锐、杨忠伟一行10人莅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对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