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献礼“中国航天日” 《航天一百问》亮相国家航天局云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4 11:16 围观294次

  4月13日,“少年星课堂”航天科普系列视频课程《航天一百问》,上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官方认证云平台“中国航天日”。此次首发的课程视频主题为“火箭的直径竟然与马屁股有关”,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深度解读了火箭直径与交通运输工具的因果联系。

  今年4月24日是我国第5个中国航天日,也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九天未来此次出品的《航天一百问》线上课程,共计10期视频,作为中国航天日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组成之一,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官方网站及人民网等平台正式亮相。同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还举行了航天日旗帜交接,三位2020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公开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传片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公开等多个项目。此外,一系列展览展示和科普活动也在线同步推出。

  此次《航天一百问》线上视频课程,主要服务于全国中小学校,旨在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该课程从科学、技术、工程、艺术等多个角度,高度还原了航天科技的应用场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中国航天日”的由来、中国探月工程任务以及探火工程任务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深度贴合了2020年中国航天即将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并且融入了中国航天精神、系统化工程思维以及航天爱国主义教育理念。

  据了解,2020年中国航天将继续发力,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实施多项重大工程任务,创新探索前所未有,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中国航天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继续追天揽月的梦想征程,携手共筑和平美好太空。

  面对目前师生“停课不停学”的现状,九天未来以此次视频课程为切入点,全面整合科技教育资源,在完善的线下业务体系基础上,启动长线的“空中课堂”计划,为各中小学校提供航天科普教育的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少年星课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