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9 20:11 围观1644次

  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复课,学校复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点难点。基于此,蓝凌软件特别推出智慧高校防疫方案,助力高校更安全高效地实现防疫管理,构建安全校园环境。

  高校陆续复课,安全防疫成重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指南》指出,高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确定返校日程,精准安排教职员工和学生分期分批(建议分日分时段)有序返校。

  根据《指南》要求,高校防疫需要主要把控以下3大方面:

  ● 开学前:做好教职员工、学生的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

  需全覆盖、无遗漏摸清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应强化校园管理,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整治校园环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突发疫情应急预案。

  ● 返校途中及入学当日:对返校师生实施风险评估和分类管理

  师生返校途中及返校当日,学校应提前了解学生返程方式、时间等信息,发布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指引,有序组织师生分批返校,并妥善制定返校当日的报道流程。高校学子分散在全国各地,因此对于返校学子,学校需核实身份和已批准返校证明、开展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登记。

  ● 复课后:制定管理办法,实施精准防控

  正式开学复课后,各高校应根据自身特点,按人员类别、活动区域、活动类型等分别制定管理办法,实施精准防控。以会议活动为例,防疫期间,中大型会议场所应暂停使用,倡导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活动,不召开聚集性会议。

  蓝凌推出智慧高校防疫方案,助力高校安全防疫

  结合《指南》的要求,针对当前高校复学防疫的需求和痛点,在智慧办公领域有着19年专业沉淀的蓝凌软件,全新推出智慧高校防疫方案,集健康码、返校登记、自动测温、在线点餐、防疫知识宣传、大数据分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帮助高校更安全高效地实现防疫管理,构建安全校园环境。

  1.构建电子身份证,实现无接触信息认证

  借助蓝凌智慧高校防疫方案,学校可为所有教职工、学生以及外访人员都生成相应的电子身份证,该电子身份证集人员基本信息(类似校园卡信息)、健康状况等于一体,主要包括以下几大应用场景:

  ● 师生在线填报信息

  教职工、学生可以自主根据系统表单模板及流程在线填报相应的基本信息、健康信息等,生成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同时,学生、老师可以在线填写返校申请,获得审批后方可返校。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师生可在线填写返校申请、自主申报健康信息

  ● 师生凭码进入相应场所

  师生进入校门或图书馆、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都可以凭码进入,系统支持与硬件(如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对接,自动获取师生健康状况并同步更改健康信息,如体温超过相应标准,则不可进入相应场所。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师生可以凭码进入相应场所

  ● 外来访客信息管理

  针对校外人员来访,也可通过相应APP/微信小程序填报相应信息,生成相应电子身份证,方便出入。

  2.在线点餐与后勤保障,避免人流密集

  学校可构建在线服务中心,将师生衣食住行等相关事项在线化。譬如,通过该中心,学生可以提前预约就餐、在线点餐,学校可以实现对外卖的统一监管、统一配送,保障师生用餐安全,避免人流密集导致交叉感染。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学生可在线预约就餐、点餐

  3.防疫知识宣传,确保信息快速传达

  学校可以构建通知中心,将防疫相关知识、学校重要通知统一发布在通知中心中,将重要信息快速传达至每一位师生。相应的通知可以通过如Push或是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消息推送,师生通过PC端、移动端皆可看到。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相应的消息集中呈现在“个人消息中心”中

  4.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控防疫情况

  蓝凌智慧高校防疫解决方案提供多维度的防疫大数据分析,包括学生食堂人流管控、师生健康信息、返校师生人数等等,方便领导层及相关管理人员把控防疫情况,保障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教育部发布《高校防疫指南》,蓝凌智慧高校平台来助力

  ▲相关领导层可以实时查看相关防疫数据

  关于蓝凌

  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为大中型企业及成长型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专有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华为、万科等20000家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

来源:蓝凌 责任编辑:顾晓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