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5000家企业走访服务”抓实产业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10:00 围观334次

  对接产业办专业对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链,覆盖重点配套企业,启动5000家企业走访服务”。运用“线上+线下”双线走访模式,每个专业线下走访企业30家以上。汇聚企业发展规划岗位标准、用人需求等关键信息系统构建“5000企业走访动态数据库”,指引学校专业布局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更新,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匹配区域重大产业战略布局

  对接需求抓培养走访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推进校企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企业人力资源、前沿技术、实习实训资源融合融通。抓实与重点产业园区互动发展,深化推进“园中校”建设,校、企、园共建技术技能人才蓄水池、公共实践中心、产业培训认证中心,把学生送到企业、送进园区开展“拼图式”实践教学,实现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岗位标准的精准匹配

  对接岗位推就业。依托“5000企业走访动态数据库”,聚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市场应用取向,针对性发布岗位信息,做好信息筛查。精准识别岗位群体,优化学校精准就业智慧平台,用收入水平、工作时长、发展晋升等数据,描绘真实就业场景,帮助学生形成直观生涯预期,实现就业指导精准对接就业岗位。邀请走访企业进校,提供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便利,提升精准就业创业服务效能。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