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学院与曙光企业合作开展“瑞翼工坊”线上人才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1 21:54 围观1357次

  作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的项目院校之一,广东白云学院一直秉承着“产教融合”的教育教学理念,认真做好大数据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忘校企共创人才的目标,开展了线上人才培训活动——“瑞翼工坊”前后端技术培训。

  第三课堂“瑞翼工坊”是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成长孵化载体。在白云学院和曙光瑞翼教育的共同指导之下,营造一个具备项目孵化功能的真实的企业生态环境,激发优秀人才成长。工坊由学生、学校老师、企业工程师与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同时整合各方优质资源,让学生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掌握毕业后一到两年的实际行业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是“瑞翼工坊”团队开展的共创人才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充分体现广东白云学院与曙光企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师资资源优势前提下,培训以线上教学形式为主,分为“在线直播”与“视频录播”两种形式教学,通过曙光瑞翼教育统筹广东大区的工程师资源,根据每位工程师过往经验的不同侧重点,由擅长某些技术的工程师来负责相应技术的讲授,并提供一些学习资料或者学习路径给大家补充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指引和线上学习,加上同学们的自学和线下的练习,阶段性地去完成一个又一个成果,为接下来能够独立完成项目开发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建立QQ群,学生可以随时与工程师交流,可以与具体授课的工程师交流,也可以与项目部的工程师交流,以求营造一种为舒适的培训教学环境。有效满足了学生的自主学习需求,为疫情期间的专业课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的培训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行业中主流的应用软件知识和技能,并开拓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使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学习有关大数据理论实践知识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工程师们教授的新的技术方向。

  广东白云学院与瑞翼教育校企合作以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发展模式,此次人才培训计划是对教育教学升级的积极探索,将共同探讨产学研的深层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将大数据专业的学生真正培养成具备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通讯员:熊蓉 罗柳艳 曾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