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从小而美到大而全,石墨文档成立 6 周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7 10:10 围观581次

  2014 年 5 月 6 日,武汉初心科技有限公司诞生于武汉。主要产品 —— 石墨文档,是中国第一款支持实时协作的云端 Office 办公软件。它拥有在线文档、表格、幻灯片、专业文档、表单、思维导图、白板、团队空间等完整的云端办公产品线,集企业沟通协作、数据管理、文化建设为一体,是中国企业效率管理⼯具的基础设施。

  创始人吴冰、吴洁在江城出生、成长,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后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获得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毕业后,吴冰在华尔街巴克莱资本银行工作,吴洁在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服务公司 SAP 硅谷工作。在美学习及工作期间,吴冰、吴洁发现世界上有那么多又酷又好用的产品,但是其中却没有一款是中国人创造的、让中国人骄傲的工具类产品。

  怀着做一款中国制造的世界级好产品的初心,石墨文档出发了。吴冰、吴洁相信 “人们能感觉到产品的气质、产品的语言、产品背后的灵魂。这一切都是有关灵魂的对话。”从创建之初,石墨文档就以简单、自然、舒适、安静的独特气质获得用户的广泛青睐,被众多科技媒体称为“美文档”,并陆续获得「豌豆荚设计奖」和「酷公司 30」等各类奖项。

  随后的几年,石墨文档持续打磨产品,继文档、表格后,陆续推出幻灯片、专业文档、表单、思维导图、白板、团队空间等各细分产品线。用户使用终端也从网页端,逐渐拓展至 Windows 客户端、macOS 客户端、iOS 客户端、Android 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多端应用。用户更可以通过钉钉、企业微信等 IM 工具使用石墨文档。

  截至目前,石墨文档月 PV 突破 8 亿,超过 1000 亿文字已编写于石墨文档。活跃用户每周平均浏览、创建、编辑、评论超过 50 份文件。伴随产品性能的不断优化,石墨文档的商业化也取得了巨大发展,2019 年增长近 7 倍,金额续费率超过 120%。据悉,以用户体验带动增长著称的美国知名 SaaS 公司 Slack,其续费率为 130%。石墨文档已接近全球 SaaS 行业续费率的顶级水平。

  除了 SaaS 版本,满足于企业本地存储文件需求的私有部署版本也已服务于众多大中型企业。目前石墨文档的用户广泛分布于互联网、教育、房地产、制造业、新零售等 30 多个行业,标杆客户包括滴滴出行、龙湖地产、格力、有赞、猿辅导、CSDN、新世相、斐乐等。石墨文档帮助企业实现多人多地实时及异步协作、搭建灵活可变的业务流程、建立与共享企业知识库、安全管控公司数字资产。

  进入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疫情期间,石墨文档为@wuhan2020、@阿夏桑 等几十家志愿者组织全力提供产品及技术支持,并免费开放企业高级版的所有功能供社会公益组织使用。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疫情信息合集」前后已经累计超过 100w 的阅读量,「武汉市各类患者床位信息」每天仍在持续更新中。目前,志愿者的编纂信息遍及世界各地,正在为全球的华人华侨提供新冠肺炎的相关资讯和最新进展。

  石墨文档的 6 年,是从小而美进化为大而全的 6 年,是从中国云端 Office 的先行者到领先者的 6 年。石墨文档与用户和客户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初心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