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疫情引发教育转型,纷极阅读助力线下机构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8 09:23 围观599次

  从春节开始,举国上下度过了艰难的三个月,疫情除了直接威胁生命安全以外,对经济的影响也无疑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餐饮门店停止营业、旅游业被迫暂停。而学校延迟开学并禁止线下课外班开课的政策,也让教育行业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疫情阻碍开课,线下教育遇难关

  疫情导致的学校延期开学、教育机构禁止开设线下课程的困局,让许多教育从业者陷入焦虑。尤其是中小型线下教育机构,春节前后正值新学期课程筹备和销售的重要阶段,线下课被禁,家长失去选购课程的积极性,甚至已经购买的家长也开始要求退费,机构面临既没有营收现金流,退费率又爆增的恶劣局面。

  同时,在无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机构依然要担负基础运营费用、人员费用,同时要为未来的发展,疫情结束后的重启问题担忧。大部分培训机构规模缩减,计划裁员,更有一部分中小型机构因为资金问题彻底关闭。

  纷极阅读线上公益训练营,做机构的坚实后盾

  开课延后已成定局,各大机构怎么在艰难的大环境下,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尽快调动起机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机构与家长间的联系,并提升在广大家长心中的品牌形象,是在疫情期间最需要被解决的问题。

  中小型教培机构在运营方式上较为单一,面对危机时的应对能力并不比大机构。为帮助教培机构度过难关,纷极阅读早在1月27日,就第一时间为K6阶段的教培机构提供了在线阅读写作训练营的公益项目。

  不同于其他教育平台针对学生群体提供福利课程,纷极阅读把服务落实到机构身上,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意向用户,甚至过去并没有合作倾向的机构,纷极阅读都无条件的给予参与资格。在训练营的公益项目中,纷极阅读为机构提供无限量的月会员体验,支持他们向学员下发使用纷极阅读线上平台的权限。同时在训练营期间,纷极每天还为学生提供分低中高三个阶段的在线直播课,足不出户学阅读。这次活动在疫情初期帮机构抢占先机,提供了可以和家长与学生建立联系的渠道,有效的增加用户粘性,尽量避免学员退费的风险。

疫情引发教育转型,纷极阅读助力线下机构升级

  而在后期,随着疫情逐渐好转,纷极阅读开始把目光着眼于春季课程的招生问题。许多机构在办学中的痛点就是销售、教学水平参差不齐,导致招生话术和方法不吸引人生源不多,开课后学生听课效果不好不续费,都会影响机构口碑,所以机构在开课前进行自我提升是非常必要的。

  根据以上问题,纷极阅读在特殊时期取消了线下师训,改为举办线上师训的活动。通过直播课程和群内互动,每期为合作机构提供一周的专业培训,从品牌理念到活动策划到教学实践,从各方面给机构正规的示范和执行思路。全面提升机构教职人员的综合实力,让机构在春季课直至以后的办学中,都能持续发力。

  做引领未来的OMO语文课

  一场行业动荡,也带来了观念的革新。疫情对线下课程的冲击,让教育行业开始普遍意识到OMO(online merge offline)这种授课形式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在疫情期间稳定预付费老客户的一种措施,更是未来整个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

  纷极阅读旗下的纷极语文就超前于行业共识,一直在实践“以阅读为核心的OMO语文课”这一概念。纷极阅读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原创中文分级系统的平台,并将测评定级、测评匹配阅读文本的技术,运用到了纷极语文的课程当中。纷极语文的课程模式是:周末线下学习,讲解阅读方法、部编版重点难点,精准提升;周中线上阅读,实际运用学到的阅读方法,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不过多占用学生时间的同时,保证学生每天的阅读量,影响学生阅读习惯,从而改善语文成绩。

疫情引发教育转型,纷极阅读助力线下机构升级

  在目前的阶段,有许多校长还处在对OMO课程有兴趣,但不知道怎么结合实际情况成功转型的迷茫期。针对这一情况,纷极阅读推出了扶持新机构的活动,有意向合作的机构可以通过申请体验包,获得用户会员、操作平台的试用权限,并参与线上师训活动,让机构在考虑是否合作的过程中能够优先体验,看到效果。

  纷极阅读希望以自己的课程为一个切入点,帮助更多的新机构更快了解OMO这种形式,结合机构情况快速转型。让更多线下培训机构能够重振旗鼓,迎接更光明的未来。

来源:纷极阅读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