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视典数字孪生技术助推数字新基建加速布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8 11:13 围观3655次

  “新基建”定义: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数字孪生定义: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以数字化的形式对设备/建筑物理实体或流程进行动态呈现。

  “新基建”的核心价值在于用数字化高新技术赋能、创新、重构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孪生等技术作为可靠的底层支撑技术,将实现物理世界与虚拟世界联通,实现全面感知、数字化显示和精准预测计算,将大大加速数字新基建的布局速度,推动社会更快进入万物智联时代。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基于中视典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VR-Platform虚拟现实引擎,秉承着“让想法的传递交流更方便直观”的中视典产品理念,助力客户价值实现。VRP-loT数字孪生平台支持GIS、BIM数据和物联网传感器数据等多类型数据的导入与融合分析,为用户快速建立数字化虚拟模型,并可追溯、模拟、分析、预测其响应关系,通过丰富的算法模型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实现数字孪生。

超大规模GIS数据直观呈现与分析,实现数字油田大范围管理

支持海量BIM数据导入与计算分析,助力建筑/园区/城市运维管理更智能

  目前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园区管理、工业制造、铁路、港口、油田、电网等领域。

智慧城市/园区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应用于城市/园区智慧管理,将实现对指定范围内的数据可视化呈现与智能分析,管理人员基于这些由数据和模型构建的数字孪生体可实现更便捷的运营管理。

  城市/园区数字化展示

  通过1:1仿真建模,将园区展示、城市规划等从原有的设计图、效果图、沙盘模型展示提升到全新的三维数字化呈现,配合VRP-loT数字孪生平台丰富的功能模块,可满足用户管理、展示、规划等多方面的需求。

  智能管网管理

  采用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对管网进行综合管理,可以实现水网、风网、强电、弱电、供气管等管网信息的规划、远程监控和可视化有序管理,帮助用户更加直观的理解管网所在具体位置,查看特殊管网的信息,排查故障,提升管理效率。

  智能安防

  中视典通过在三维场景中接入监控摄像机等传感器数据,并基于VRP-loT数字孪生平台的人脸识别分析、人流量分析、车流量分析等智能分析算法,实现智能安防管理。系统能够过滤掉大量引起误报的信息提升准确率,通过行为分析使得报警事件的触发条件更加人性化更加智能化,加上逼真的三维虚拟现实技术,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直观、便捷的进行安防管理,对更多的事件进行实时监测和报警。

工业制造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将实现智能制造/工业生产全生命周期的仿真和智能可视化管理。

  虚拟样机设计与评审

  基于VRP-loT数字孪生平台FEA有限元仿真可视化交互、人机工程仿真分析、数字样机评审等模块,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利用高度仿真的材料模型、工程工具甚至表面分析模式创建虚拟数字样机,并围绕虚拟数字样机进行评审工作。系统丰富的设计工具和实时的方案切换对比、即时修改,让方案设计和评审更直观。

  工厂设备数字化呈现

  中视典基于真实工厂的三维扫描、CAD等数据资料构建完整、高精度的工厂、生产车间三维数字化模型,直观呈现工厂车间工程规划布局、生产运行、各大设备、辅助设施等信息,真实反映设备间的位置和层级关系,确保所有三维模型的位置与真实车间一致,实现实体工厂的线上数字孪生。

  生产数据可视化

  中视典在建立三维数字工厂的基础上,再将生产线上的物理传感器数据与制造执行系统、供应链系统等数据,在5G高速网络的支持下,实时展示到三维数字工厂,以可视化的数据展现方式为企业运营管控提供实时、精准的决策辅助。

  智能化故障预测与诊断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将基于物理空间传递而来的环境感知数据、设备状态数据以及设备历史数据、经验与知识数据等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并基于全生命周期多维反馈数据源,在行为状态空间迅速学习和自主模拟,预测对安全事件的响应。用户通过物理实体与数字实体的交互数据对比,可及时发现问题,减轻损伤和退化,有效避免灾难性故障。

  可视化的培训与维修指导

  基于VRP-loT数字孪生平台建立的、与现实物理环境完全相同的虚拟环境,让新老员工通过计算机即可进行各项培训,不仅保证了培训人员的安全,也极大增强了培训人员的操作性和培训效率,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培训成本。

  维修等难度较高的培训还可在虚拟的场景中接受专家的实时指导,维修工按照专家提示一步步操作,可以确保维修过程有序、准确、快速,同时还将生成数字指导文件便于后期复习查看。

  中视典VRP-loT数字孪生平台以更高的维度、更大的信息量,将生产/管理大数据实时呈现和分析,为运营管控提供实时、精准的决策辅助。港口、油田、电网等更多领域应用案例,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