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8 12:01 围观836次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自学校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通知以来,沉静多时的交大校园“重启”,万物生长,静静地等待学子归来。体育中心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积极筹备、主动谋划,对体育课程、场馆管理、师生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研究部署,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体育工作落细、落实。

一班一策,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

  体育课作为大面积公共教学课程,本学期全校共排课491个班级,选课学生达到13571人,学校体育课程采取各年级打通选课的模式,因此在学生分批返校的情况下,每个体育班级情况各不相同,体育教学面临着巨大挑战。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为切实保障学生分批返校后体育课程的顺利开展,体育中心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学办公室牵头,指导全体教师详细排查每个学生的返校情况,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面向全校13571名选报体育课程的学生实施精准服务,若各教学班返校学生达到一定规模,则开展线下教学,同时做好线上课程安排;若返校人数较少,教师继续线上授课,并根据返校学生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将其安排到同时间的其他班参加线下课程或继续进行线上课程。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同时,根据学校要求,体育中心将线下课程全部调整为室外教学,并适当变换常规教学组织方法,保证学生前后左右间隔,以合理的方式进行教学和练习。

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场馆安全卫生

  体育中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不断完善体育场馆疫情期间的防控预案和管理办法,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筑起防控屏障,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清洁、舒适的场馆环境。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在安全环境下进行体育锻炼,体育中心领导班子牵头,专项巡察了体育场馆防疫控制、场馆卫生、安保消防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安排管理人员对各个校区的室内外场馆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和消毒清洁,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久违的学子归来,同时设置了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大家遵守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文体中心的室内场馆相对封闭,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此体育中心进行了重点布置,联合物业服务中心楼宇部共同推进学生返校后的场馆防疫、消防、安全工作,安装测温消毒一体门、设置进出口分流通道、张贴人员间隔标识,并严格执行校内各单位场地申请的审查制度。

分时、限流,引导师生有序进行锻炼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导精神和场馆开放的相关要求,体育中心自5月6日起对兴庆、雁塔、创新港三个校区的室内外运动场馆实施全面、有序开放,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师生进行适度运动,满足师生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需求。

  体育中心对所有运动场馆进行强化管理,严格执行1人1卡制,禁止发热人员、“红、黄码”人员进入场地;联合网信中心,在网上预约系统中新增疫情期间分时段限流功能,科学设置、严格执行各场地的人流数量限制,并积极引导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采用分散式锻炼,不聚集、不扎堆,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多措并举 迎接学生返校

  中心主任王云冰在巡查中强调,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对未保持适当间距和未戴口罩的师生进行耐心劝导和疏散,维持安全锻炼环境,同时要做好各场馆特别是室内场馆的通风和环境消杀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作者:宜建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