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搭建家校共育师训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9 15:36 围观622次

  2020年年初,一场疫情让孩子在家度过了“超长寒假”,家庭成为了教育的主阵地,“书房变课堂”“客厅当操场”,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也为家校合作共育提出了新挑战和新要求。长期的教育实践表明,做好下一代教育工作,不仅需要学校的努力,也需要家庭、社区、社会投入“共治”。

  为进一步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推出PEPA心理顾问专业能力考试旗下子项目家校合作与家庭教育顾问,并与多地教育局合作,于2019推出“家校合作师资千人培养计划”,共建家校共育师训平台。该项目不仅到达了长三角地区的浙江平湖市,更是在西南地区云南普洱市也顺利开展。

  2019年4月,平湖市教育局联合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推出的“平湖市家校合作师资培养千人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来自社会教育机构的专业人士以及参与首期培训的90位平湖市幼儿园教师参加了仪式。

  2019年7月,由普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家庭教育专项基金以及乐高集团资助,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普及工作委员会作为学术支持,上海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旗下华东人才科学研究院作为项目培训方承办的“普洱市家校合作与家庭教育师资千人培训计划(第一期)”在思茅四中正式启动,迎来了普洱市各区县300名幼儿园和小学教师的参与。

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搭建家校共育师训平台

  “家校协同育人”是2019年教育部基础教育四大攻坚行动之一。华东人才作为该项目的培训方表示,“家校合作师资千人培养计划”的特色之一是既注重心理培训内容,也着重培育专业顾问在家校协作中的沟通、协作能力。参与这次培训的学员们掌握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论和实际的操作技能,也为今后区域家庭教育理念传播打下良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获得了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颁发的PEPA家校合作与家庭教育顾问证书。

  同时为了更好地让家校合作共育理念获得传递,在云南普洱之行中,华东人才协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家庭教育专项基金会成员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项目组,深入走进普洱市当地的家庭、学校,通过和家长的对话,了解他们和孩子的日常生活方式和教育方式,根据实际情况,给与基础的指导和建议。未来,项目组也将进一步把家庭教育的先进理念与西南地区的实际相结合,探索更具实效、更有利于孩子成长成才的家庭教育之路。

携手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搭建家校共育师训平台

  家庭和学校同是儿童青少年教育的建构者,也同是儿童青少年教育的推动者。孩子的未来发展之路,必定是家校共同承担教育责任,协调一致,共同合力,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在两市调研培训的深入,不同地区家庭教育科学普及的差距也让同行的华东人才教育集团更加坚定了搭建家校共育师训平台的决心。在未来,华东人才教育集团也将继续努力帮助社会、学校培养促进家校沟通、协作的专业能力人才,助力家校合作共育。

来源:华东人才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