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停课不停训,东莞理工学院分党校线上培训全面铺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09 09:04 围观560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莞理工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党旗飘飘、优学院、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培训。

  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党校主要借助优学院平台,在线上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该院党委书记作为分党校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积极靠前引导,认真监督到位,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分党校”筹备工作会议,并亲自在优学院创建云班群。培训内容紧扣“第一议题”,充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设置学习计划,开设党委委员直播课,学院党支部书记录播课,学生党员录播课,大大丰富学习载体和内容。利用优学院平台,合理设置“考核规则”,对每一小节学习时长、讨论次数、讨论质量、互动率均做了细致要求,使学习全程有监督、有记录、有反馈。

  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分党校则采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优秀党员事迹等为课程学习大纲,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思想素质。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培训班借助优学院平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分类分班开展线上培训。该院在优学院设置9次直播培训课程,要求学员在线上完成指定必修课、讨论、作业和考试等环节。课程由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老师走上网络云端直播授课,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案例和先进事迹,使学员切实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使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国史等内容,端正入党动机,提升个人修养,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线上培训重点围绕党章内容进行了5次集中授课,并设置讨论题供学员们课后讨论学习。此外,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安排1次以“永远跟党走——先锋行动”为主题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渠道加强学员们的劳动教育、初心使命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开展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开展线上师生圆桌谈教育分享活动。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分党校培训依托“党旗飘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进行网络培训,学员们在线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在线下则结合实际在家乡、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分党校邀请了有赴台学习生活经验的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进行分享交流,引领学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