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未央区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5 08:40 围观1378次

  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暨夏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西安未央区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夏季来临,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夏季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学校和食品经营户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和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5月12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对汉城辖区文景小学食堂、魏家凉皮凤城九路店和纳家楼凤城九路店进行监督检查。

西安未央区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许可资质公示情况。执法人员对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严格做好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健康检查和体温检测工作。

  二是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操作间内外环境整洁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排水沟、仪器设备底部、墙根角落等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要求各餐饮单位定期清洁空调、排风扇、排水沟等设施物品,保持经营场所干净整洁。

  三是对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转和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务必做好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

  四是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按照存储要求存储食品原材料。检查人员对食品原材料库房行了检查,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杜绝超过保质期和发霉变质的食品原料出现在库房。

  五是对学校和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督促学校和餐饮单位进行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控制好就餐人员密度,做好就餐场所通风,避免聚集用餐。

来源:西安未央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