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KOOV HERO APP全新升级,多项新功能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学习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8 14:40 围观836次

  KOOV®是索尼集团推出的一款可以用模块自由拼搭出各种“造型”,通过“编程”赋予作品各式“动作”,让学生边玩边学的可编程机器人教育套件。近年来,青少年编程教育发展迅猛,但也问题频出,编程教育成果难以衡量,学生课后知识点巩固无科学渠道,师资力量良莠不齐,教师管理没有良好的工具辅助,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断链……基于现实情况,索尼国际教育在完善教学内容的同时,着力建设教、学、研系统,开发了教学管理系统及教师、学生、家长互动服务系统,建立“教、学、练、评价、分享”机制。就在近日,KOOV HERO新版本在APP Store上线,增加了诸多更为专业与便捷的新功能,使KOOV的学习模式更上一层楼。

  联动三方,形成教育闭环

  KOOV HERO是辅助KOOV学习的应用程序,联动学生、家长、老师三方,相互支撑,互相促进,共同形成了独特的教育闭环。

  学生KOOV APP中完成学习、保存作品后,KOOV HERO APP中对应章节将自动解锁。学生以通关的方式完成题目,以实现对课上科学知识、电子元器件技术等青少年编程知识的温习,在使用APP中的练习功能时,学生可以看到错题解析,同时系统还会推送与错题同一知识点的其他题目,辅助学生反复练习。

  家长可以在KOOV HERO APP中的H5页面中获得学习进程及结果反馈,通过“温故知新”功能查看学生错题集。同时,家长还能看到学生的能力报吿,及时掌握学习情况。APP可以将孩子的作品链接推送给家长,家长可以在朋友圏展示孩子的作品。

KOOV HERO APP全新升级,多项新功能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学习体验

KOOV HERO 学生端及家长端

  教师可以在KOOV HERO APP练习管理的主界面上查看各班级的练习完成进度、错题频次。教师可以将自己的备课教案与他人分享交流,便于集体备课和互相学习借鉴。

KOOV HERO APP全新升级,多项新功能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学习体验

KOOV HERO 教师端

  九大维度,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质

  KOOV通过综述近十年国内外STEAM教育评估现状,基于青少年编程的实际教学,总结出与KOOV课程相匹配的教育评价九大维度。其测试题经过了科学检验,综合国际标准,使得可以直观测试出学生在不同能力训练领域的长处与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更好地提升自身素质。

  初版KOOV HERO APP中,在单次试炼场可以生成总结性评估四维图,注重考察学生掌握学科的整体程度,包括科学知识、技术应用、空间思维能力、计算思维能力。但在此次更新中,新增了在单次项目制学习中生成五维图这一功能,即过程性评估,在青少年编程的学习中考察学生的工程思维、审美能力、团队合作、语言表达、创新意识。以学生为出发点,促进个体和谐发展,评价标准更加动态多元。

KOOV HERO APP全新升级,多项新功能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学习体验

KOOV HERO 能力报告

  此次在教师端也有新进展,教师在KOOV HERO APP里布置作业,新增了给学生分组的功能。同组学生,一人提交作业视为全组已提交,且只可提交一次。教师给学生项目制作业打分,同组学生全部同步。这就使作业从一个人的事情上升为了具有“集体荣誉感”团队成果,组内的每位成员必须明确分工,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的任务,并且要对此负责。由此,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更好地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使教育发展出内在的生命力

  一直以来,索尼持续不断地为教育者赋能,在当前情况下,对于教育这样一类重要且强需求的产物,高效便捷化已经成为全世界发展的趋势。在各方都在积极入局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的背景下,竞争将回归本质,产品必须把控服务质量,因材施教,学以致用。未来教育在知识以外,还要不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出教育内在的生命力。KOOV将始终坚持“激发好奇心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培养青少年更好地拥抱未来人工智能的大时代。

来源:索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