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云南大学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与辅导员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19 14:43 围观519次

  5月18日,云南大学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与辅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段红云宣读云南大学2019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名单,总结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段红云要求各部门一要加强对重大安全风险的防范;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做好学校工作;三要认真梳理排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四要完善技防体系,做好安全防范信息化建设工作;五要提升人防能力,做好校园应急处置工作。段红云强调,在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以有力的手段全面深入整改安全稳定隐患,以坚决的态度切实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就学校辅导员工作讲话。她指出,2019年及今年头4 个月,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在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校辅导员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陈华仙,希望全体辅导员坚定自信,进一步增强岗位职责的自豪感、使命感,坚守初心,切实把潜心育人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继续保持昂扬状态,全力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陈华仙要求,各部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以一流队伍推动一流学生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就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就宗教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建宇就学校2020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党政协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二要强化整体联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运行机制;三要强化分工负责,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四要完善机制,落实落细做好宗教工作。他强调,全校干部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宗教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向有关单位代表下发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林文勋代表学校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长期战斗在学生工作一线、为学生安全健康和成长成才倾注心血、付出汗水的辅导员表示感谢。

  林文勋对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与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大抓安全稳定不放松。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将安全稳定列为重点工作加以部署安排,消除校内安全隐患,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担当作为抓好安全稳定。全校要完善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三个工作机制。要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当作为,辅导员奋发努力做好工作,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全校共同努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更加努力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宗教工作,抓好舆情监测处置和阵地管理、疫情防控、毕业生毕业就业、平安校园建设、师生思想教育和引导等各项工作。四是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加快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全校干部师生员工一起参与,认真研究做好这篇大文章,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李晨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赵琦华、刘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通讯员:李哲 王尽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