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冲在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0 19:45 围观464次

  5月19日,豫章师范学院迎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在校门口,豫章师范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热情地为学生拿行李、做引导,特别是党员干部也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起了志愿者,在学生返校各环节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

  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豫章师范学院开展“浓浓师生情、温暖返校路”党员志愿者活动,全校12个基层党组织有120名党员教师主动报名参加,有些还是年纪比较大的院系负责人,他们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顶着烈日,分批在校门口协助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亮身份、展风采、尽担当,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复学一线。早上七时,党员教师志愿者就到达指定地点,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身份信息验证、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有的负责引导同学有序报到,有的化身爱心服务专车司机、搬运工,帮忙搬运行李。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党员教师志愿者熊晨阳就在校门口做秩序员,提醒返校学生做好进入校园后的各项工作。党员教师志愿者游春博士也在校门口积极做好返校车辆的疏导工作,并就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黄跃华是小学教育学院的负责人,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以身作则为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做点事,是职责所在,更应该作出表率。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全校上下都在全力以赴地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我更是责无旁贷。”

  党员教师志愿者徐瑶、林柳生都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站好第一班岗,为同学们返校复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同学们能安全返校、安心学习、放心生活,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初心使命所在。”

  虽然党员教师志愿者都戴了口罩,认不出是谁,但同学们看到老师们这么贴心、暖心的行动,感动之情溢于言表。517小教3班刘佳宇同学说,“回到熟悉的校园,没想到老师会站在大门口热情地迎接我们,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回家的感觉真好。”

  有位家长带着孩子刚到校门口,党员教师志愿者就迎上去打招呼、搬行李,他们觉得学校太暖心了。这名家长说,“学校工作太到位了,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完全放心。”(通讯员:张璐娜 万柏楷 刘群)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