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Nature新评论:UVP+EcoTaxa用于海洋弱光层生物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1 11:48 围观2628次

  摘要:海洋弱光层在海洋生态系统中拥有重要的地位。目前,人们对该区域的了解甚少,那里的生物多样性和功能也未被深入研究。近期发表的Nature评论文章倡议:要对弱光层进行一次海洋人口普查”,并特别提到:UVP和EcoTaxa等新设备、新技术可帮助对弱光层的浮游生物进行研究!

  弱光层是海洋真光层与无光层之间的过渡层,是海洋表层生物与深海生态系统之间的连接枢纽。它在清除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及将碳储存到深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另外,弱光层中包含了世界海洋中丰富的鱼类资源,并且开发甚少。

  与靠近海岸及大陆架上方的水域相比,海洋弱光层目前更加原始,且受到破坏的程度更低,因此它更加需要得到人们的关注,从而在它受到破坏之前对它进行研究、保护。

  2020年3月31日,Nature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全球科学家关注海洋弱光层生物。文章提到:想要研究弱光层的功能首先应该搞清楚这个问题有多少生物生活在弱光层,它们的多样性如何并提出可以利用一系列创新的工具和技术,对弱光层进行一次海洋人口普查”。

  文章中认为从细菌到大型鲸类动物的有机生物体都需要被计数。像水下颗粒物和浮游动物图像原位采集系统(UVP)这样的设备可以部署弱光层,用来帮助浮游生物的图像。

  UVP5主要用来研究大型(>100 µm)颗粒物和浮游生物,可以对水中颗粒物和浮游生物进行量化。它采用传统的照明设备和经电脑处理的光学技术,能够获得浮游生物的原位数字图像,操作深度可达6000m。另外,新版本的UVP6-LP还可以搭载到低速,空间有限及功率低的载体上,如剖面浮标,滑翔机,浮标,系泊设备,水下机器人等,从而扩展取样范围,获取科考船只无法到达区域的浮游物图像。

UVP5水下颗粒物和浮游动物图像原位采集系统图片

UVP6-LP搭载到Argo浮标及ROV

  将UVP拍摄得到的图片进行处理后,可上传到一个基于Web的应用程序——EcoTaxa上面,然后利用上面已有的数据库对获取的浮游生物图片进行自动鉴定、分类,从而得到该批浮游生物具体的分类统计数据。

UVP5及UVP6-LP拍摄的浮游生物图片

  此外,也可以通过实验室研究的方式来探究弱光层的浮游生物种类组成。使用浮游生物网在弱光层特定站位采样后,采用甲醛等固定液将其固定保存。保存好的浮游动物样品随后可利用ZooSCAN浮游动物图像扫描分析系统进行分析。

  ZooSCAN可以对浮游生物样品扫描,形成数字化图像,其自带的ZooProcess软件会以标准化的程序处理原始图像并测量图片中不同个体的形态学参数,通过对形态学参数的提取与分析,可进一步获得样品的粒径组成、生物学体积等信息。通过EcoTaxa已建立的浮游生物数据库,针对已扫描的样品图像进行种类自动识别,获得不同类群浮游生物的数量。

ZooSCAN浮游动物图像扫描分析系统图片

EcoTaxa对UVP获取的浮游生物图片进行分类鉴定

EcoTaxa对ZooSCAN获取的浮游生物图片进行分类鉴定

  较大的生物可以用短程高频声学类的传感器进行识别,当把这些设备部署在弱光层时,可以帮助区分鱼类和管水母此外,从环境中获取DNA也可推断某些行踪隐蔽或者比较脆弱的动物种类及其多样性,如喙鲸和凝胶状生物。

  世界人口的增长对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大海底开采矿物和金属可能会将废物释放到该地区气候变化正在改变海洋的温度、酸化和氧气水平……这些问题都在使海洋弱光层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与挑战,从而也敦促着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要加快速度,对这个复杂的全球生态系统产生足够的了解从而判断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它的影响及其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

  水德愿与您同行,一起抓住机遇,加快对海洋弱光层研究的脚步,为后代保护这一巨大的生态系统作出贡献

  

参考文献

  1.Adrian M.et al. Nature580, 26-28 (2020)

  2.Hidalgo, M. & Browman, H. J. ICES J. Mar. Sci. 76, 609-615 (2019).

  3.Drazen, J. C. Res. Ideas Outcomes5, e33527 (2019).

  4.Seibel, B. A. & Wishner, K. F. in Ocean Deoxygenation:Everyone’s Problem(eds Laffoley, D. & Baxter, J. M.) Ch. 8.1,          265-276 (IUCN, 2019).


  5.DeVries, T., Primeau, F. & Deutsch, C. Geophys. Res. Lett. 39, L13601 (2012).


  6.Giering, S. L. et al. Nature 507, 480-483 (2014).


  7.Davison, P. C., Checkley, D. M., Koslow, J. A. & Barlow, J. Progr. Oceanogr.116, 14-30 (2013).


  8.Irigoien, X. et al. Nature Commun.5, 3271 (2014).


  9.Mayor, D. M., Sanders, R., Giering, S. L. C. & Anderson, T. R. Bioessays36, 1132113 (2014).


  10.Boyd, P. W., Claustre, H., Levy, M., Siegel, D. & Weber, T. Nature568, 327-335 (2019).


  11.Kwon, E. Y., Primeau, F. & Sarmiento, J. L. Nature Geosci.2, 630-635 (2009).


  12.Briggs,N.,Dall’Olmo,G.&Claustre,H.Science367, 791-793 (2020).


  13.Guidi,L.etal.Nature532,465-470(2016).


  14.Behrenfeld, M. J. et al. Nature576, 257-261 (2019).

点击进入青岛水德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青岛水德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易科泰多光谱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运行

    易科泰多光谱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近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MC10008通道藻类培养与在线监测系统在上海成功安装并运行。这套系统的每个通道各配备8种光质(多光谱),每种...
  • 水德电视多管/24瓶采水器/浮游生物泵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2021年6月5日,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6”号离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新洲码头,开启了科考设备海试之旅。水德作为国内专业的海洋调查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参加了此次海试,水德提...
  • 浮游生物泵在海洋微塑料垂直运移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0
    近年来微塑料污染问题受到众多学者的关注,在过去的十年里,大洋垃圾带的大小增加了10倍,这表明海洋表面的塑料碎片数量在迅速增加。经过众多学者研究已经证明:微塑料广泛存在于海洋的各个水层...
  • 海洋生态研究者:中文版EcoTaxa正式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EcoTaxa网站是由法国PIQv(QuantitativeImageryPlateformofVillefranchesurMer)团队开发出来的一个浮游生物数据库共享平台,主要致力于对浮游生物图片进行high效率地自动鉴定、分类、统计。世界范...
  • 浮游生物网粘泥采集器中标新疆煤矿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2-29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公司简介编辑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企业,地处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这里气候宜人,物产丰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