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水德电视多管/24瓶采水器/浮游生物泵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5 15:01 围观1201次

  2021年6月5日,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6”号离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新洲码头,开启了科考设备海试之旅。水德作为国内专业的海洋调查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参加了此次海试,水德提供的所有设备顺利验收。

  “实验6”号是国内首艘采用国际上的混合冷却D型吊舱推进技术的科考船,推进效率高、可维护性好、易于满足水下噪声要求。其兼具地球物理和综合科考功能,满足物理海洋、海气相互作用、海洋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等多学科综合考察需求,可为我国海洋科学以及深海大洋区的极端环境研究提供先进的海上移动实验室和探测装备试验平台,并与现有的综合科考船和专业调查船形成互补。

  水德公司为“实验6”号提供24通道CTD采水器、浮游生物泵及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等设备,我司派两位工程师随“实验6”号远征,为设备顺利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顺利完成采样:

“实验6”号上的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

回收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

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顺利完成采样

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采集到的深海底泥

  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是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沉积物-水界面采样器,是在传统多管取样器的基础上,加装了水下视频采集传输系统,可以通过光缆实时观测采样点的环境状况以及采样时的样品状态,图像观测系统同时具有水下自容式存储功能,当使用地质钢缆采样时,可以记录多管采样过程的水下视频。

可视化多管采泥器近底照片

可视化多管采泥器拍到的生物照片

  24通道CTD采水器顺利完成采样:

“实验6”号上的24通道采水器

  德国HYDRO-BIOS公司的多通道水样采集器用于海洋水体分层采样,同时可采集各种水质参数,包括温度、盐度、深度、溶解氧等参数。它由一组坚固的、装有12/24个支架的不锈钢阵列组成,支架上可以安装容量为5L或10L的采样瓶,用来在一次操作中完成12/24个不同深度水样的采集工作。多通道水样采集器可以由甲板控制单元上的控制按钮控制,进行在线实时采样;也可按照预先设定的采样深度间隔进行离线自容式采样。

24通道采水器

24通道采水器成功采样

  浮游生物泵顺利完成采样:

“实验6”号上的浮游生物泵

  丹麦KC-Denmark公司所生产的浮游生物泵是原位定点采样设备,该设备用来采集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微塑料,泵速可达26000L/h,根据耐压深度的不同,有150m和6000m两种型号,其经过长时间抽滤,样品被收集在网底管中。

生物网口流量计

浮游生物泵采集到的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泵采集到的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泵采集到的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泵采集到的浮游生物

  6月5日~6月21日,在为期17天紧张有序的南海科考之旅中,水德提供的24通道采水器、浮游生物泵及深海可视化多管采泥器,由于操作简单、性能稳定,全部顺利完成海试验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科学家的高度认可。

  海洋调查研究,水德与您同行!

点击进入青岛水德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青岛水德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操作使用

    恒奥德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恒奥德解析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详细操作使用H16550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它是对空气中种或两种有害气体同时采样的仪器,适用于环境监测、卫生防疫、...
  • 恒奥德仪器丨解析表层采水器H28317使用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解析表层采水器H28317使用方法H28317表层采水器简要介绍表层采水器是属于人采集水样的种使用具,主要应用于环保,卫生防疫,自来水,化等单位。用于采集深,远等,人不便采集水样的地区使用。H2...
  •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用途及使用范围本仪器用于采取般河流、渠道等过水断面中预定测点的悬移质水样。本仪器适用于①含沙量大于0.1kg/m3;...
  • 美华仪科:水质自动采样器使用方法

    美华仪科:水质自动采样器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8
    :概述在环境污染的监测和水体污染的调查作中,要真实地反映水质污染状况。须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水样。特别是当前用立法和经济手段搞好环境管理的情况下...
  •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MHY-SM09主要术标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MHY-SM09主要术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放射性空气取样器/碘采样器型号:MHY-SM09MHY-SM09便携式气溶胶采样器(也叫便携式放射性空气取样器),广泛适用于环境监测、...
  •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浮游空气尘菌采样器型号:MHY-FS2MHY-FS2浮游细菌采样器是种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它根据颗粒撞击原理和等...
  •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使用和维护教程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使用和维护教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取样前准备工作1.将称重的过滤器装入过滤器支架;2.将过滤器夹安装在取样头上,注意过滤器的毛发表面;3.分配点:观察工作场所的灰尘...
  • 不锈钢采样器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不锈钢采样器由镀锌钢圈和不锈钢桶体组成,仪器上下活动翻盖自动打开与封闭,实现对所需深处的水样行采集,使用方便。有玻璃采水器由有机玻璃桶体、配重镀锌铁环和内置温度计三分组成,能采集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