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石家庄学院开展期中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1 22:37 围观504次

  近日,为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线上教学效果,完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石家庄学院开展了期中线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学校利用麦克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编制了《在线课程教学质量评价问卷》,组织学生对已开设的所有线上课程进行了教学质量评价。本次评价共有927门课程参评,参与评价73134人次,最高分100分,最低分81.79分,平均分94.97分,在问卷的20项指标中,多数指标的满意或比较满意达到90%以上,表明全校线上课程开设情况稳定,大多数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备课认真,能够有效利用学习通、雨课堂、微信、QQ直播、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教学,学生对教师的认可度高,普遍认为线上课程教学目标清晰、教学安排及教学设计合理,教师积极设计教学活动,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并能适时关注学生,在授课过程中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改革,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作业批改讲解及课程考核等教学环节完备,教学效果较好,表明石家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确保教学质量,学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教学过程管理,通过巡查线上教学平台、在线听课、学生信息员反馈制度等有效机制,对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进行监管,形成了校领导重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学校将根据本次教学评价结果,查问题、补短板,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引导教师以开放、积极的心态不断转换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石家庄学院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文晶晶)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