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睿易教育携手北大附中,共促教育质量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8 17:09 围观941次

  5月22日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时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一直以来,城乡教育资源分配出现“二元化”趋势,资源向城市倾斜。城乡教育的长期非均衡化发展,导致乡村学校相比城市在硬件和软件配置相对不足。乡村教育也一味地将城市教育作为发展的方向和模板,出现同质化问题,使教育僵化,不能因材施教,使教育质量不断下降,导致乡村学生在学业上更容易遭遇失败。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表示:“对于教育行业来说,高中是非常重要的教育时期,高三更是重中之重。”如何保证教育公平发展、如何提升教育质量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北大附中作为全国重点中学,一直将注意力放在教育领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作为人大代表,校内改革一直是校长王铮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附中的改革,带动其他学校一同发展。王校长表示:“教学体系是完整的、不可分割的,教学体系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整体学习效果,“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早应用,师生们就越能熟练使用。”在2017年高考中,北大附中成绩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660分以上的人数比2016年提高了40%。这一切源于王铮校长努力推动新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与睿易教育展开合作,开创式的将“互联网+教育”与学校教育连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率。

  早在2016年,北大附中就与睿易教育展开深度合作,在学校推进“互联网+教育”后,显著提高了教育质量。通过信息化及数字校园,助力教育改革。通过先进技术与在校教学的强强联手,提高教育质量。

  依托睿易云平台的学案课程、检测课程资源建立起异步学习和基于问题反馈的个性化辅导的课程模式,实现了课程内容的优化、教学流程的重构,使异步学习和个别化指导成为课堂教学的常态。利用睿易云,北大附中学子可以选择喜欢的课程进行观看,课后还能随时回放巩固学习。同样,其他学校甚至其他县市的学校,都可以利用睿易云共享课堂和知识。

  更大的惊喜来自于2018年的高考结果:北大附中高三第一学期期中海淀区联考,海淀区理科前5%(北大清华线)上线人数只有12人,期末就达到了20人,然后一模二模分别是31人和28人,而高考的结果是34人,接近半年多前的3倍。文科的数据也是如此,从第一学期期中的6人,到高考时的21人,提高到了3倍半。这样的提升速度,令学校自己欣喜,而海淀教委更是惊喜不已,其他学校的反应相当震惊。

  睿易教育秉持着“帮助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初心,以学生为本,专注于学生提供教学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帮助每个学生在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应用,助力学校育人方式的改革,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教育平权,从而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凸显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今年的高考生有三万七千人是睿易教育的使用者,占高考总人数的千分之三以上,使用人数的不断增多证明睿易的有效性。也证实了“互联网+教育”的落实,有利于提高教育质量。通过pad,学生可以通过“云”进入名师名校的课堂中,相对落后地区,也可以享受城市学校相同的课程资源,为推动教育公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王铮校长还大胆的取消班级、班主任和教研组。通过书院制及导师制及活动类课程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通过学生学习成果的反馈进行创新课程研发。把学习的主动权交还到孩子手中,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进度和状况,进行针对性的培养。这与睿易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以人为本,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同时进行个性化的教学,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睿易教育的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不是噱头,而是更关注教育本源的东西,即怎么使教和学更有效,睿易教育为解决问题重新构建学习方法和教学体系。学生在老师指引下个性化的学习和个别化的辅导。这一点也与北大附中的改革方向不谋而合,将学生作为教育的根本。以育人为本就是从内部点燃学生,让学生自主性高效学习的态度,不爱学习的学生用了睿易之后,爱上学习了,从而减少心理压力。

  在“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中,学生自主完成知识的学习,而课堂变成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知识的运用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增加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还可以有效减缓学生心理压力,获得更好的备考状态。通过大数据计算进行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化精准教学,对学生易错题型着重讲解,关注其薄弱学科,针对薄弱环环节进行强化训练。个性化教学,帮助每一个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发展方向,帮助孩子找回自信,缓解心理压力。解决了线上和线下教学融合的问题,信息化才能解决人才个性化培养的问题。

  疫情期间,北大附中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北大附中与睿易教育共同开发的“北大附中高三备考系统”,有序开展教学安排。学生居家完成老师布置的自主学习任务和配套检测,配合在线答疑系统完成疑问解答,普遍反映在家学习和在学校学习一点差别都没有,效率还大大提高。并在疫情缓和后,将高三学生接回校园,保证复习进度。在新高考背景下,走班成为在校教育的不可避免的形式。睿易教育针对这一情况,紧急研发新系统,帮助学校实行“走课不走班”。学生在教室中可以通过弹幕对老师进行提问,也可以课后与老师约定时间进行一对一辅导。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互联网+教育”的崛起已是大势所趋。睿易教育在教育领域耕耘,与多所优秀学校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为提高教育质量,为每个学生提供针对化教学,实现教育平权,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睿易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二中与作睿易教育深度合,让“互联网+”进校园
    作睿易教育06-1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成了学校要面对的首要难题。青岛二中在疫情中表现十分优秀,在第一时间有条不紊的开展线上教学。不仅没有被打乱教学进度,反而取得了喜人成果,游刃...
  • 睿易教育携手名校,打造数字化校园应对新高考
    睿易教育06-09
    为了将疫情对教育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1月29日教育部倡议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各地根据条件开展网上在线教育和学习,尽量解决高三生“复习难”的问题。倡议提出后,各学校积极响应,快速落实。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