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助力高校无接触式就餐,爽提取餐柜频上热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2 15:47 围观1069次

  5月19日,广州日报专访了深圳创新型外卖柜企业爽提,对高校外卖柜为何被人民网作为高校复课防疫案例之一进行了采访。

  5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高校食堂如何有效分流就餐、为学生提供无接触式配餐,成为关注焦点。

  最近,陕西一高校为学生配送食堂1700多种餐食的做法,被央媒报道点赞,提供配餐服务的爽提外卖柜再一次上了热搜。据了解,该校开学后,采取了系列措施抗疫,防止学生聚集就餐,除了在食堂严格实行分餐制之外,还引进了爽提取餐柜为学生提供外卖服务。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打开微信点餐小程序就能订购食堂餐食,食堂专门的派送员会将餐食配送到学生公寓楼下的外卖自提柜,实现无接触式订餐。据介绍,校内食堂提供在线点餐的品种十分丰富,一共有1700多种,同时,为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学校商超的日用品和预包装食品也在平台上进行配送,充分发挥了外卖柜的作用。该校作为陕西首家引入外卖柜的学校,采用这种创新科技抗疫做法不仅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还获得了人民网的报道和多家媒体转载,很快上了热搜。

  (人民网报道高校外卖柜再上热搜)

  “我们的外卖柜不是第一次上热搜了。”爽提运营负责人王奕超介绍,第一次上热搜是2019年11月份,当时湖南长沙理工大学引进爽提外卖柜后,同样受到学生欢迎,众多媒体纷纷报道,“大学食堂推出外卖服务”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并且热度不减,阅读量7000多万,全网声量过亿。

  (爽提外卖柜第一次上热搜是2019年11月,话题阅读量近亿)

  作为深圳创新型企业和高校外卖柜的首创品牌,爽提最早入驻的高校是深圳大学,目前在高校智慧食堂领域探索了2年,已经占领了高校外卖柜市场90%的份额。新冠疫情发生后,高校对无接触式配餐的需求井喷,爽提外卖柜入驻高校的速度在近几个月来达到了最高峰,今年预计有10倍增长。

  截止目前,已经引入爽提外卖柜的学校包括南京审计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工商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已经陆续开学,爽提外卖柜为合作学校的分流分餐抗疫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在线点餐→配送到柜→取餐柜自提”的完整餐饮外卖解决方案作为高校智慧食堂的补充,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

  爽提每入驻一个地区的高校,都会成为当地学子讨论的热门话题,引入爽提外卖柜的学校都会上一次热搜,成为其他学校学生羡慕的“别人家的学校”。”

  以南京审计大学为例,爽提是学校智慧食堂的一部分,去年底启用爽提自提柜配送食堂外卖后,获得师生一片惊呼。对于学生们来说,爽提自提柜就在宿舍楼下,取外卖太方便了,无论是订早餐还是奶茶,都不用出门了。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第一次上热搜,成为全网学生“酸”的对象,也是因为引入了爽提,外卖柜甚至一度成为与明星王祖蓝来到吉珠上热搜并列的学校大事件。

  (南京审计大学的公告和学生的期待)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引入爽提外卖柜与王祖蓝来到学校,引发同等程度的轰动)

  (学生自发分享爽提自提柜订餐界面媲美校外点餐平台,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爽提已经成为学校外卖柜的代名词,成为高校学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随着爽提对校园生活服务渗透的深入,爽提的价值也越来越高。资本市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爽提外卖柜前景的看好!2019年4月,爽提宣布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估值已过亿。而在上周,爽提又公布了最新的增资消息——老股东对爽提在原估值基础上再次溢价增资800万,以满足超预期扩张的过渡性资金需求。

  近日,爽提的创新模式受到知名创投媒体36氪关注,对爽提创始人、CEO段跃江进行了专访36氪认为爽提是在用取餐柜切入高校餐饮这个大市场,前景可期。段跃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疫情的发生,让校园内的用餐安全成为开学后校园防疫的重中之重,爽提对高校食堂的赋能升级有了多重意义:高校食堂外卖采用外卖柜可以让学校更高效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同时,学校食堂还可以在低成本投入情况下,营业额回流提升20%以上,对于学生而言,相较于社会性外卖,可以提升外卖体验及食品安全性。

  据36氪报道,爽提线上外卖SKU丰富性,跟学校食堂入驻情况成正比。据段跃江介绍,目前爽提单个校园上线档口商家数平均在40个左右,最高可达150+。爽提的盈利来源于点餐平台抽佣、配送收入、投餐收费等三个方面,向点餐食堂档口收取8%佣金,订餐学生配送费为1.5元~2元不等,投餐分为零单/批单两种收费模式,分别为0.4-0.8元/单,以及0.3元/单。

  对于高校管理者关注的疫情下柜子储存安全性等细节问题,爽提通过报道给予了解答。据悉,爽提取餐柜采用常温柜设计,柜子本身具有自动臭氧消毒功能,当平台菜品从档口制作完成到交付给配送员手中,还会通过扫码交付及一次性食安封签来保障安全。此外,自提环节参考国家餐食出柜废餐制度,入柜餐食超过90分钟按报废处理,充分保障了师生用餐安全,提高了校园智慧食堂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学生们关心的自提柜订餐方便性问题,爽提也在以往的功能基础上不断升级和优化。高校食堂商家入驻平台后,爽提以小程序和 h5 承接线上点餐业务,学生通过微信渠道点单后,食堂接单并完成制作,由爽提配送团队完成扫码投送,学生以扫码形式自助完成取餐。配送团队则由学校勤工俭学学生完成。配送人员在分拣点按照宿舍楼做分流后,批量投递到相应自提柜,通过规模化配送来提升配送效率。

  “我爱外卖柜!”一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公开表白爽提,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爽提频上热搜的原因。下一个引入爽提的高校,你准备好上热搜了吗?

来源:爽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