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大学与上海共建高等研究院,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上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4 09:02 围观2525次

  6月3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与浙江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开启市校合作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为研究院揭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与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介绍研究院筹建情况。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主持。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支持上海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与浙大有着良好合作基础,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担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合力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上海高地”,努力把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尖兵、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的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的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希望研究院紧盯国际前沿领域,强化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为提升大数据处理能力、厚植数字经济优势提供强有力支撑。依托上海综合优势,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培养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围绕重点区域开发、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创新成果在上海、在长三角加速转化。充分激发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努力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上海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支持,市校共同努力为国家发展、长三角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任少波表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国面对未来全球竞争的重大国家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浙大的历史使命,与上海深化战略合作是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浙江大学要勇担责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彰显大学作为;要发挥优势,为上海建设科创中心贡献大学动能;要合作共赢,在贡献社会中寻求实现世界一流目标的大学道路;要改革开放,积极探索适应创新创业新形势的大学模式。上海为浙大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高端舞台、广阔天地,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市校战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新征程。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张江国创中心。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以及上海市级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院定位为集前沿科技研究、全球高端人才汇聚、创新创业和成果转移转化于一体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将重点开展“计算+”领域的前沿科技研究,建设“计算+”前沿研究基地、创新实验室、孵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创新载体,努力成为创新引领、功能综合、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数字科技重要策源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计算+”高地。

来源:浙江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