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周十五精炼数学题库 助力提升精准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4 18:15 围观457次

  初中数学的概念、公式等知识点都会立足于题目上内容来进行授课,尤其在一些经典的定理证明上,一定会存在其对应的证明题案例,这也是为什么题型在数学学习如此重要的原因:题型中蕴含了近乎全部的数学知识。通过持续的题目联系,学生可以在不同知识点的运用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数学思维,积累题型认知,提升解题能力,熟练解题步骤,在考试中拿到一个优异的分数。

  这是一个非常积极正向的反馈机制,通过题型训练解题能力、提升思维灵活度,学生进而能够挑战更有深度、更具难度的题型,训练出更强逻辑思维能力,投入到新题目的训练中。如此往复,学生能够在做题、练题中波浪式地前进,螺旋式地上升,这之中的关键核心只有一点,题库,而且必须是精炼的数学题库。

周十五精炼数学题库 助力提升精准快

  为什么必须是精炼的题库呢?在数学学习中,教材是集合了数学概念和考试大纲为一体的知识课本,真正担负着题库职责的是练习册。很多学校会要求学生购买各式各样的练习册,借助不同的的题库来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训练题目,提高解题能力。目的是好的,但普通的练习册只是简单的题目收集,并没有进行区分、归纳、精炼,从一题到下一题的过程中,很多同学往往还陷入到了“无脑刷题”的“题海战术”中去了,非常不明智,明确每一道题都有做的价值、都有练的意义,就是精炼题库的意义。

  在挑选数学题库的时候,有一个课程不得不提,那就是周十五精炼数学。作为以“精炼”为名称的精品课程,其题库承接了周老师数年来的教学经验和辅导心得,目的就是要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同时具备高质和高效的题库。为了这个目标,周十五老师订立了三个标准:第一,题目要具备数量,题型要充足,要具备广度和区分,才能保证学生在不同情况下的使用;第二,题库里每一道题都应具备相应指标,包括来源、难易度、知识点划分等,要保证题型的针对不同学生的实用性;第三,题目要有一定的顺序,做到层层递进、符合教学逻辑和能力提升,不能毫无规律的放在一起。

  以上三条是精炼数学建立优质题库的基础,也是帮助课程内容学生练题效率,快速提分的前提。除此之外,周十五老师还提出了题库的运营、管理标准,不仅内容要对标中考大纲、难题考点实时更新,在一个学习阶段完成之后,还会对根据学生学习状况定期分析题库的使用效果,动态监控,保证随时间推移下精炼题库也能不断升级。

  数学是容易显现提升效果的学科,作为连接知识巩固、考点认知、思维训练、解题熟练等的枢纽,题库对学生数学成绩的影响非常深远。想要实现成绩快速提升的同学,在挑选题库上一定要有充分的辨识,这也是所有学习过程的前提。

来源:精炼数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