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后疫情时代”,这里的课堂是什么玩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1 11:18 围观544次

  学习并不是一味地“听讲”,教学也并不是单向输入的过程。深圳南山国王学校用新学期的课堂再次印证这个道理。

  目前,全国各地中小学已基本复学,幼儿园是最后一批复课的学校。上周,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以下简称为“国王学校”)终于告别线上课堂,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

  复学归来,有趣的课堂始终不变

  开学第一课,要如何让年幼的孩子了解病毒,理解注意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在国王学校,他们这样“演出来”、这样“做出来”。

  小一班的老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述细胞与病毒的故事。经过孩子们“想象力”的加工,他们用教室里的玩具精彩地演绎了“红白细胞围攻病毒”。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了深受欢迎的“动物口罩”手工作品。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后疫情时代”,这里的课堂是什么玩法?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应用EYFS英国早教体系,寓教于乐

  在这样的互动和输出过程中,学生们不仅理解了课堂所学的内容,而且能够充分调动想象与创造性,呈现自己的作品。而这也是国王学校所强调的“从玩中学习”的教学理念,国王相信学习可以是一件轻松愉快而高效的事情。

  同时,另一个小班正准备在创客空间里造一艘“宇宙飞船”。他们延续了之前线上课堂的活动主题 -- “太空”。

  小班的中文老师介绍道,“课堂里我会选取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这样他们的参与度会很高,吸收知识的过程也会很轻松。设计不同的创造性活动,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专注力,也可以提高他们在音乐艺术、语言、肢体运动等方面的发展”。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后疫情时代”,这里的课堂是什么玩法?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注重“创造性”、“主动性”,培养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

  因材施教,个性化教学始终适应学生发展变化

  时隔四个月没有在真实的课堂里上学,每个学生的发展情况有所差别。为了了解假期里孩子们各自的学习进度和发展现状,大班老师在中文、英语、数学等各方面安排了全面测评,以便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进行分层教学。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后疫情时代”,这里的课堂是什么玩法?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个性化教学适应学生发展变化与需求

  K3大班老师说道,“这学期也有不少新生入学,学习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会在全面测评后接受针对性地辅导。我们将个性化的教学理念充分运用在具体的教学实施中,以此支持学生的全面、个性发展”。

  关于国王学校

  有1400年发展历史的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将首家海外分校设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旨在与更多中国的学生分享千年名校积淀而出的优质教育理念。

深圳南山国王学校:“后疫情时代”,这里的课堂是什么玩法?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千年英式名校,K12一贯制教育 向世界顶尖大学输送人才

  英国校区直派20余年工作经验的副校长Geoff Cocksworth作为创校校长,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在师资方面,所有老师都经过四轮严格面试筛选而出。目前,学校有55%以上的老师拥有硕士学历,平均教龄达9年以上。

  幼儿园课程以EYFS英国早教体系为框架,结合《中国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形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课程。秉持“个性化教学”、“从游戏中学习”等教育理念,从语言沟通、读写能力、数学能力、体能发展等七大领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面向21世纪的未来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学校还开启小学意向沟通渠道,未来将于2021年起逐步开放中小学部,为学生提供完整的K12教育。

来源:深圳南山国王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