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朗培“舞姑娘”开启舞蹈美育新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1 17:59 围观408次

  近日,朗培教育集团针对舞蹈赛道重磅打造的“舞姑娘”《中国古典舞少儿基训教材体系》正式发布,该体系从舞蹈教育的身、心、灵三个方面解决3-12岁孩子的运动技能、生理、心理发展及艺术修养提升的诉求,从而给出了“培养优雅中国人”这一舞蹈教育意义的答案。

朗培“舞姑娘”开启舞蹈美育新篇章

  2013年《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的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特别是《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对准“五育并举”体系中的短板弱项,推动教体融合,划出美育硬杠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要持续推进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总结地方将艺术科目纳入中考的经验做法,把学校美育工作纳入督导评估和考核体系,让“软任务”成为“硬指标”。

  “舞姑娘”教材体系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响应国家对美育强烈号召的研发成果,力求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舞姑娘”教材体系的科学构建,发挥了舞蹈美育的正向作用。朗培“舞姑娘”汇集全国顶尖的中国古典舞专家、艺术家、教育心理学家等组成教研团队,从儿童的运动技能、生理、心理发展出发,立足于舞蹈解剖学,以人体科学为依据,结合24大正向品质,以“中国古典舞”为教学风格,以提高艺术感知能力为方向,以“培养优雅中国人”为使命,以舞蹈训练为途径,同时融入中国文化元素与韵味,历经数年的潜心研究和实践,打造出这套专门针对3-12岁少儿的中国古典舞教材体系。

朗培“舞姑娘”开启舞蹈美育新篇章

  孩子在“舞姑娘”的美育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舞蹈技能,更多的是优雅气质的塑造、文化艺术修养的提升。朗培“舞姑娘”希望与更多的舞蹈学校携手,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雅中国人,为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来源:朗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