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温泳池普遍存在的问题,你知道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18 12:24 围观1244次

  恒温泳池介绍

  常年将水温维持在舒适区间的泳池就是恒温泳池,为避免泳池受天气和气候影响,恒温泳池通常设置在室内。

  恒温泳池普遍存在的问题

  室内游泳池由于池水表面温度高于空气露点温度,池水很容易蒸发使室内空气变得非常潮湿,潮湿的空气会给人带来非常不舒服的感觉、同时也严重危害人的健康。潮湿的空气遇到较冷的物体就会凝结出冷凝水(如遇到外玻璃窗、消防门等保温较差的物体〕 。冷凝水一方面会造成雾气,影响室内游泳者观看室外环境,另一方面由于室内泳池的冷凝水含有大量的氯,将会腐蚀建筑物,严重的时候会造成房屋垮塌等危险。

  由于泳池水一直蒸发,造成泳池内的热量大量损失,据研究显示,游泳池内90~95%的热晕损失是由于蒸发造成的。为了补充游泳池损失的热量,游泳池不得不采用锅炉、电加热器等加热设备向泳池内补充热量,需要大量的能源费用。

  要解决室内空气湿度大的问题,必须对室内的湿空气进行空调除湿,需要安装专门的空调系统进行除湿作业,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费用。

  人们在游泳前和游泳后都需要进行沐浴,需要大量的热水供应,也需要采用锅炉、电加热器或是热泵热水机组等制取洗浴热水,也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费用。

  针对泳池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想建造一个舒适的恒温泳池,需要安装泳池加热、泳池空调除湿、洗浴热水三大系统装置。初投资和运行费用都将较高。

点击进入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普派克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