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选型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3 15:39 围观666次

  首先空气源热泵选型主要的是主机选型:

  据实际需要,统计、计算所有热水需求量。如无法统计的,可按《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03》中的规定,计算热水定额。据当地较低平均气温,及较冷季节热水机进水水温,查表或者曲线,得到各机型实际产水能力。并考虑到各种意外因素,热水机以每天工作10 ~ 12 小时计算热水产量,保证机组在相对恶劣的工况下,也能满足建筑的热水需求。据安装场地大小,承重等各种因素,确定机组型号及数量。

  其次是水管选型的方法:

  热水供水管、热水循环管、补水管和排污管等,应采用塑料管、复合管、镀锌钢管和铜管等耐腐蚀、对水质无污染的管材,并保证水质在可能出现的运行温度下,符合现行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要求。管径要符合机组规定,热水管、补水管要做好保温,防止在冬天温度低的时候冻裂。

  推荐使用PPR 管,它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较好的耐热性能(适应温度范围-20 ~ 120℃),并且耐腐蚀,不易结垢,导热系数低。接口处采用热熔链接,安装方便,连接可靠。 但设计时应考虑到各管道之间的伸缩问题。

  在不同工况下,直热型机组产水量会有所不同。因此,机组的进出水管管径,请根据机组额定流量的两倍及推荐的流速来计算确定。

  然后空气源热泵选型时还应该注意水箱选型:

  家庭用户式热水箱选型:户式热水系统的储热水箱容积一般是80 ~ 500L,可按公式:V=(40 ~ 80)L×n 人估算。

  集中式中央热水系统热水箱选型:根据热水用水量,热水用水小时变化系数及热水机的供热能力、加热时段等多种因素,由设计单位经计算后确定。

  总结,以上为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选型的注意事项,各位业主在选型的时候要细细阅读,选择适合您的产品。

点击进入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普派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