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际禁毒日】看禁毒教育VR宣传车如何科技禁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8 09:38 围观3171次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在2020年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视典正式推出禁毒教育VR宣传车,全面创新禁毒工作理念,用移动式/互动式/情景化的灵活教育方式帮助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形成全民禁毒氛围。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采用移动式设计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配合搭载的VR头盔、互动全息台、感知AR台、裸眼3D屏幕等丰富VR设备和禁毒互动内容,打造包含视觉、体感、听觉等多重感官刺激的吸毒危害虚拟体验和新型毒品识别学习,用全方位感知和情境化引导提升教育效果。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外观(支持多种车型选择)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内部(多种互动教育展项选择)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再现了包含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等多种毒品的外观形状、身心伤害机理以及其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让受教人员通过视觉、听觉、心理等方面的刺激教育,“透视”毒品危害,有效斩断好奇,全面提升禁毒意识。这种随时随地均可开展活动的形式可有效降低宣传成本,灵活变换体验地址,更全面覆盖禁毒教育范围。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部分可选教育展项

中视典打造的VR毒驾项目体验现场


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

生动仿真情景模拟+沉浸式交互体验+移动式开放式设计

  中视典禁毒教育VR宣传车是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多种教育主题车之一。

  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系列解决方案,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教育模式,并创新性地将安全教育搬进了大巴车,让用户身临其境,在虚拟又逼真、刺激又安全的各种安全事件中进行相关教育,是开展各种安全教育的专业场所。

  逼真场景

  中视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VRPlatform虚拟现实引擎1:1真实还原各种安全教育场景,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官体验可全面提升体验者安全意识。

  前沿硬件

  中视典通过AR台、全息台、VR头盔、CAVE等前沿的VR交互硬件打造体验丰富的培训空间,将体验者自身的动作实时反映在虚拟场景中,让体验者“亲临”现场。

  游戏式交互

  中视典采用任务型游戏式体验进行安全教育,不同操作产生的不同交互结果,可有效调动体验者的积极性。

  开放灵活

  流动站可自由移动到广场、学校、工厂等各种人流密集区域,有效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覆盖面广

  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覆盖面非常广,不仅包含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家用电器的防火、煤气中毒的救护、遇火自救方法、地震逃生方式等,还包含工厂安全、职业卫生安全等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根据安全教育主题不同,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分为建筑施工安全宣传车、应急救护宣传车、居家安全宣传车、消防安全宣传车、交通安全宣传车、校园安全宣传车、职业健康宣传车、危险化学品宣传车、自然灾害宣传车、机械安全宣传车、禁毒宣传车等数十种类型。

中视典应急救护安全教育流动站

中视典消防安全教育流动站

中视典校园安全教育流动站

中视典交通安全教育流动站

  目前中视典VR安全教育流动站已经应用到了全国多地各领域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得到了兰州市公安局、深圳市光明新区安监局、深圳市福田区消防大队、中广核集团等众多客户的认可。

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