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优墨书法构建科学规范课程体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8 10:48 围观360次

  在教育问题上,每个妈妈都在"身经百战"中由小白变成了"超人",只要是对孩子身心发展有利、对将来中高考有帮助,为"吸金兽"们付出再多都甘之如饴。近年来,市面上关于孩子学科教育以及兴趣培养的机构层出不穷且日趋成熟,孩子们也在校内校外各类教育"滋养"中,变得越来越懂事优秀,然而学无止境,那些平日被妈妈们忽视的教育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孩子们学习成长中的"拦路石"。

优墨书法构建科学规范课程体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其中书写作为和孩子们朝夕相伴的基本学习技能,由于学校语文课时涉及较少,大多语文教师未经历专业写字训练,以及大环境受功利思想影响放松对书写的要求,导致部分孩子书写还未达到国家语文课程标准要求就先"糊了"。妈妈们为此颇为头疼,一来传统字帖描红效率低、效果差;二来求学无门,找不到专业的少儿书法教育机构,系统为孩子们讲解书写要领。为解决家长们的这一教育难题,优墨书法潜心研究少儿书写教育十几载,并在多年实体授课经验中总结孩子们的书写问题,结合专业书法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依据儿童心理学,专为5——15岁少年儿童打造一套科学而规范的硬笔书法课程体系,一经推出便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欢迎。

  科学课程体系层层递进,符合孩子学习规律

  硬笔书法学习细究起来也是门学问,如果只是就字论字机械练习,对孩子来说每个字都是崭新的开始,无形中增加了孩子的学习难度以及心理压力,孩子难掌握、效率低、不爱学,一份简简单单的语文作业拖到九、十点,苦了孩子也急坏了家长。说起来,中国汉字从甲骨文发展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一笔一画方寸之间自有它特定的书写规律,从握笔姿势、各个笔画、偏旁部首、独体字、合体字到词语、句子、段落书写,是一个完整、科学、递进式的学习过程,需要一套体系化而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案,这在目前学校教学以及家庭教育中其实是有所缺失的。

优墨书法构建科学规范课程体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针对孩子书写问题的这一现状,优墨书法在多年与孩子面对面教学与交流中,深入了解当代中小学生书写实际问题,依托专业课程研发团队,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套层层递进、符合孩子学习周期规律的硬笔书法课程体系,不仅为万千家庭解决了孩子规范书写难题,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优秀典范。首先从基础补差课程学起,改善孩子原有书写问题,纠正孩子日常养成的不规范汉字书写;其次进行语文同步课程和书写应用训练,深度结合小学语文课程内容,采用部编版语文教材同款国标楷体,完成本学期语文教材生字表所有汉字书写学习,规范掌握每个汉字的字形和结构,又快又好完成相应年级规定的书写要求;最后,通过集字作品创作和小楷课程临习,提高硬笔书法艺术水平,丰富孩子对汉字结构造型的理解,形成自己的书写风格。

  科学练习深入触达学习生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纵观教育市场现状,众机构纷纷涉足教育行业不乏看重其中的商业潜力,基于此而诞生的一批教育机构更注重教学形式以及花式营销,而忽略了好内容带来的优质学习效果。优墨书法从创立之初便从孩子角度出发,以匠人之心面对教学中的每个细节,用育人情怀解决孩子的书写实际问题,引导孩子科学练习,在众多少儿书法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形成了鲜明的课程优势。

优墨书法构建科学规范课程体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优墨书法对每个书写细微知识的渗透受到家长一致称赞,"平时孩子常见的书写错误,优墨书法老师总是能一语点透,而被我们家长甚至是学校语文老师忽略的问题,优墨书法同样能够帮助孩子查漏补缺",某学员家长如是说。例如书写速度练习,每个年级其实都有相应的要求,然而学校及市面上的书法教学机构鲜少涉及此方面训练,为此优墨书法给出了一套科学的书写速度练习法,在牢牢掌握汉字结构和规律基础上,告诉孩子如何在笔画精细度上做出合理取舍,掌握快速书写的窍门,并通过大量计时训练,做到规范、快速、美观书写。另外,握笔姿势也是孩子书写练习中极易忽视的问题,极大影响着孩子书写的方方面面,而目前市面上握笔姿势教学仍存在偏差,优墨书法遵循"正统"书写握笔规律以及学校教材规范要求,在书写第一步便强调学会正确握笔姿势,孩子遇到疑问,老师每天都会通过语音视频指导,手把手教学让书法学习更有"温度"。

  科学方法启蒙教育,拓展孩子思维

  练字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要苦练,优墨书法始终认为更应尊重孩子愿意创造和感知的天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此,优墨书法更注重让孩子掌握汉字组字规律,学习一类字的书写方法,帮助孩子理解书写,做到举一反三,同时提倡写字前先动脑分析再下笔,以书写格物启蒙并发散思维,通过每天10分钟小批量的科学练习法,探知书法中的人文内容,把技能和文化相连,从书写技巧慢慢过渡到书法艺术。

优墨书法构建科学规范课程体系,于细节中见证专业教学

  书法作为习得性技能,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优墨书法凭借丰富教学经验,遵循书法学习规律,不断打磨课程与教学,让每个孩子都能科学、规范的学习书法,在课程体系、教学风格、学习效果等方面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一致认可,凸显了作为专业少儿书法教育机构的实力与初心,希冀帮助更多孩子掌握规范书写技巧,提升书法艺术修养。与此同时,以书法开启人生视野,修得坚韧品质,促进全面发展,使孩子受益终生。

来源:优墨书法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