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为万兆智简园区助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转型提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8 15:09 围观1525次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哈职”),是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优秀单位。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9年入选教育部、财政部立项56个“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并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批院校。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以及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哈职对校园网络的建设需求也新益求新,加速迈进,而其中学校无线网络在整个教学发展中尤为重要。如何针对不同场景建设高效稳定的无线网络,尤其是大型阶梯教室需满足超多人数的接入,建设无阻塞超宽园区网络及高性能出口网关以适应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同时减少运维人员的负担,节省学校日常运维成本,成为了哈职在新建无线网络时遇到的主要挑战。

  为满足哈职未来的信息化发展需求,解决其网络建设痛点难题,华为为其量身定制了专业的网络方案,该方案具有超宽承载、极速接入,高性能出口网关安全保障,简易部署、灵活运维等特点。同时应用业界领先的WiFi 6技术,保障学校大型阶梯教室接入人数及接入效果,确保学校师生的无线接入体验。哈职也最终选择华为为其网络建设及未来长期演进提供解决方案,为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超宽承载:无阻塞,极速接入

  华为万兆园区网络,接入至汇聚采用10GE链路互联,汇聚至核心采用40GE链路互联,保证未来向WiFi 6的平滑演进,满足未来学校网络5-8年的发展。同时针对性的在学校大型阶梯教室等需高并发、大带宽位置部署华为AP7060DN ,其余地方分场景部署传统无线设备,在保护投资的前提下保证学校师生整体上网体验。

  哈职网络核心层部署的两台核心交换机,连接学校所有的汇聚交换机,承载职教园区教学办公、图书馆以及科研创新的所有业务流量。

  出口安全高性能出口安全网关

  为保障校园信息安全,网络规划部署要求流量和数据必须经过边界设备,并接受规则检查,因此不仅需要对非授权设备私自联到内部网络的行为进行检查,还需要对内部非授权用户私自联到外部网络的行为进行检查,维护边界完整性。

  应用于哈职校园网络的华为USG6550E产品吞吐量高达40Gbps,可识别应用层协议数量高达5000种,同时在出口部署上网行为管理及入侵防御设备,在保障出口性能的前提下为哈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易运维:快速部署开局,云化管理

  华为万兆园区解决方案支持U盘开局,现场部署或备件更换操作过程简单,现场安装人员不需要经过专业的设备调试培训,插上U盘上电即可完成配置。同时,该方案提供简易完备的管理系列,如Web管理、SNMP管理和CLI管理,支持可视化操作与命令行操作,做到灵活的轻松运维。

  此外,哈职上线的云管理平台是基于云的网络管理运维和控制系统,除了可以对云化设备的基本管理配置、远程运维监控、用户的准入控制外,基于大数据平台还可以实现多样的增值业务。整体而言在哈职项目中,华为网络设备快速部署的天然优势,解决了场地环境限制等难题,极大地缩短了工期,并为后期的网络维护管理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哈职校方信息化负责人表示:“华为万兆园区解决方案帮助哈职有效解决了超宽承载网络、高效部署和运维物联网的诸多现网痛点,WiFi 6产品更是解决了阶梯教室接入人数和应用体验的难题,极大促进了哈职信息化水平,为构建融合互通创新的哈职智能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