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果果科技:果之教师平台助力教师线上教学高效高质有序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8 16:50 围观1035次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北京近期疫情的“卷土重来”,打乱了学校和教师原本的教学计划,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仿佛将成为常态化。面对突如其来的“全面暂停键”,如何让线上教学有序且有质量的展开,成为每个学校和教师在积极探索思考的问题。

  面对此次疫情对教育行业的“大考”。各个学校在企业的助力下纷纷启动网络直播课、录播课,解决学生“不间断接收知识”这一环节的难题。但教育教学是复杂的多方力量综合作用的结果,学生只是接收主体,传授主体和管理主体——教师与学校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比如,无法进行集体教学的情况下,教师的集体备课如何实施?学生学习知识后的疑难如何得到针对性解答?学校教师人才发展和教科研发展计划如何不被打断?

  疫情期间,学校和教师在这场考验中应对是否从容,取决于对于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接受和应用。据悉,由北京果果乐学科技有限公司所研发的果之全场景教师工作发展平台,所服务的学校在教学方式上有丰富的远程教学经验和成熟的混合教学模式,教师团队在远程协作方面表现的得心应手。疫情以来,果果科技快速启动个性化应急响应服务机制,紧密配合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果之们与学校师生共克时艰,开辟一条逆境之路,交出了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第一步,果果科技调研:疫情期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需求

  1.疫情时间,帮助教师提前做好更充足的教学准备,以备疫情结束时快速实现教学进度赶超追;

  2.利用假期时间辅助教师自我提升,将教师“被困在家”变为“闭关进修”,以“满电状态”迎接开学;

  3.有效辅导居家学习的学生,保证学生有任何难题都可以得到及时解答;

  4.以网络研修、线上辅导和在线视频的形式组织教师培训。

  5.留存下来的教师网课资源,沉淀优质校本知识,帮助教师提高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学的能力,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变革;

  第二步个性化升级平台与7*24小时服务

  面对需求,果果科技紧急升级产品,推出《果之全场景教师工作发展平台抗疫方案》,为学校制定了疫情期间体系化解决方案,包括:协同备课、混合教学、校本培训、校本科研、资源留存五大场景,助力广大教师群体在疫情期间做好远程协同备课、线上混合教学和教科研工作,支持学校开展在线教师培训、项目研究等专业发展工作,帮助教师和学校留存电子成果,为“停课不停教”做好保障。

  此次抗疫方案以实用易用、贴合场景为基本原则,保证学校和教师能够结合自身的特点,快速上手,一看就懂。同时百人果果科技团队保障7x24小时的快速响应。

  第三步解决方案落实

  1、做好教学预备,疫情期间跨空间协同备课

  通过“协同备课模块”帮助教师实现不见面完成备课组织和落实,统一规划教学进度,共享行之有效的线上教学办法,分享教学资源,力求教学效果达到最大化。教师可以足不出户与其他教师一起完成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在疫情居家期间,学校大部分教师不仅能够开展线上教学的集体协同备课,还可以提前完成开学后的教学教案设计,并能互相学习提升,线下开学时做到事半功倍,快速追赶教学进度,有效实施教学计划。

  2、实施混合教学,帮助教师远程为学生答疑解惑

  面对停课不停学,大部分教师通过线上直播来解决上课问题,但如何引导学生居家自学、学生遇到问题如何得到及时解答,是最为棘手的问题。“混合教学”模块助力教师进行学习任务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助力教师拓展教学方式,轻松实现问题收集、翻转课堂、思维拓展等多种混合教学模式,促进教师对学生学习的远程透明化引导与管理。

  3、休假不掉队,在线校本科研,教师互助发展

  通过“校本科研模块”在线组织教师网络研修,实现停课不停研。疫情期间,助力教师基于线上教研、备课、教学等工作的体会和反思,在居家期间依然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并借助网络形成集体协同、互助发展机制。

  4、实施校本培训,针对疫情特殊需求精准提升教师素养

  通过“发展课堂”模块,学校能够高效有序开展网上在线教师培训,帮助广大教师适应新型教学环境、掌握在线教学技能、提高在线教学效果。学校可以在线上一次性完成教师训前、训中、训后培训所有流程,教师们用手机即完成所有培训任务,让远程校本培训的管理更轻松,学习更便捷。

  5、沉淀校本内容,打通数据闭环,持续利用资源

  停教不停学期间,教师们辛苦制作大量的电子资源,如果只在疫情间用一次就丢弃,未免太浪费。这些基于校本的数字化内容,是符合本校学生学情和教材版本的精品,学校如何能够高效地采集到这些资源,如果让这些资源长期发挥更大的价值?“知识中心”模块能够实现常态化、无感知静默采集,自动将教师的成果沉淀、分类汇总到学校知识中心,形成学校的无形资产。未来,这些优质的教育教学数据将回到线下,持续服务学校,更好的作用于学校教学。

  果之陪伴教师工作提效专业发展

  果果科技专注教育智能化服务,作为教师平台和智慧校园领域的创新者。打造了国内首个教师全场景工作发展平台“果之”,通过工具+模式+内容+数据的组合式创新,帮助教师工作提效专业发展,助力中小学构建智能化校本云知识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众创共享,促进个性教育规模化普惠化发展。

  果之在伴随教育改革走向深水区的示范校进程中,全程陪伴学校实现需求梳理、业务落地和长效运行。实现了“教学协同化-培训立体化-科研校本化-评价转激励”的标准化产品+个性化咨询服务。“果之”们正在通过伴随式智能化服务,协助教师增质提效工作专业发展,助力学校实现在教师管理及发展的创新实践。

来源:果果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果之全场景教师工作发展平台亮相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
    果果科技12-23
    12月18日,以「技术赋能教育,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SmartShow2020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400+名企、600+应用案例、1000+技术新品同赴盛会,共展2020智慧教育新发展。作...
  • 果果科技助力未来学校示范校赋能教师
    果果科技07-26
    ​第二届未来学校整体建设峰会于2019年7月14日在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盛大启幕。本次会议汇聚全国优秀校长、未来学校课题资深研究专家、一线教育工作者,聚焦未来学校的四个关键实操维度,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