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硬背肖四主观题?听听考研政治名师任燕翔老师怎么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9 12:17 围观407次

  关于考研政治的复习,很多考生的第一反应,就是背。但背又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单纯硬背肖四主观题。任燕翔老师表示其实这样复习,并不科学,也不容易拿到好分数。

  肖老师出版过的考研政治辅导教材其实有很多,每一本任燕翔老师都认真研读过。其中《考研政治知识点精讲精练》覆盖非常全面,但是很厚,考生往往因为厚而不看全;《讲真题》对真题的解析极其到位,但里面的解析不认真看考生就看不懂;《考点预测(背诵版)》是极佳的背诵材料,但也很厚,考生又懒得背。所以你发现了吗?很多考生选择硬背肖四主观题的第一原因是因为偷懒。肖老师的辅导教材是需要配合他及其团队的授课的,光看教材离开课程,很多内容都会看不懂。包括肖老师最后的预测面授任燕翔老师均认真研究过,它们都是非常系统化的内容,缺一不可。

  任燕翔老师告诉我们,在考研政治的复习上,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考研政治老师任燕翔作为年轻一代考研政治辅导名师中的典型代表,他提醒我们要明白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路,实际上每个政治考查科目,都有固定的命题套路,并不是天马行空的,马原永远在考查原理,毛中特要不是制度、要不是改革,史纲第一问是具体的事件意义、影响、条件、原因,第二问是线索性考查,思修是理想信念人生观、道德和法治原则,时政是外交背景、理念、格局和措施。硬背肖四是个记忆上的强刺激,会覆盖文科专业课的记忆,因为都属于机械记忆,后者就会影响前者。你政治背出来了,专业课一片空白,那就真凉了。

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任燕翔

  死记硬背肖四主观题,没有配套的讲解,根本不知道哪句话是评分点必须要背下来,哪句话是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替换的,只能逐句地去背,那样背诵的量就会成倍增加,大大降低复习效率。并且肖四答案中有大量讲话的原文,那是可以用书本讲义考点的内容替换的。因为在思政课教学中,讲话原文不会作为背诵要求,而是要融入到课堂教学,所以讲话体现出来的理论和考点才是最重要的。硬背肖四主观题,不去分析每一问考查的考点,即便把肖四答案都背下来,也没有用。

  反而任燕翔老师告诉了我们要怎么活用肖四主观题:对着肖四去找答案,理解答案中的关键词,用理解性记忆方式去复习,就不会对前面脆弱的专业课记忆产生破坏性影响。

  同时也欢迎各位考生添加任燕翔老师的微信公众号:“任燕翔”,任燕翔老师会定期分享很多考研政治干货。尤其是主观题,可以在其中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哦~希望我们所有的考生都可以高效率复习,轻松度过考研政治大关!

来源:考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想要考研政治成功,请选任燕翔老师
    考研06-15
    往往有实力的人都很低调。也因为如此,我一定要为各位考生好好介绍一下这位不容错过的考研名师:任燕翔老师。想要考研政治获得性价比高分,选择任燕翔老师,绝对没错!考研政治老师-任燕翔任燕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