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29 15:57 围观897次

  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也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会带来产业危机甚至危及国家安全。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浪潮下,网络安全领域也在探索构建网络安全信创新生态。

  6月16日,2020西湖论剑·网络安全线上峰会首次“剑指”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开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分论坛。来自国内芯片、安全、云平台应用等厂商的多位专家齐聚于此,共同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新生态、新创新的话题展开讨论。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新基建”的快速推进,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逐步加快。浙江省委省政府着力实施产业核心技术攻坚工程,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护航作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电子信息制造业蓬勃发展,二是软件产业生态加速集聚,三是信创联盟体系逐步构建。下一步,浙江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推进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实施一批试点工程,加快形成产业核心支撑能力,争取能够在核心技术与生态系统的打造上有所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信创体系下新“网络安全观”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网络安全的目标性是一致的,都在保障国家安全。安恒信息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刘志乐基于信创体系分析了网络安全的前瞻属性、实战属性、生态属性“三重属性”。他认为,网络安全与信创是融为一体的,网络安全是信创的安全基石,作为网络安全厂商,安恒信息希望和信创体系伙伴们一起,构建安全的信创网络安全生态。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ZStack)售前技术总监梅磊认为,基于数字基础建设的新基建进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业务架构将基于云架构而延伸,安全也从传统安全演变成为云化安全,而云化安全的核心是“自主创新”。ZStack作为一个云平台,基于独立自主的创新研发保障平台自身安全,并联合安恒信息等安全厂商、打造安全生态,让云化安全在新基建背景下更加弹性、可用。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监管部总经理、ICT业务中心信创事业群副总经理王琦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聚焦安全,信创本质在安全,既源于安全,也归于安全;二是,聚焦行业,信创根基靠行业,根植行业积累,厚积薄发方能更好的赋能行业替代;三是,聚焦协同,适配验证夯实基础,生态协作构筑未来。同时也期待能和生态伙伴一起,发挥生态优势,共促信创业务生态协同发展。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新基建推动,信创产业提速发展

  2019年,华为携鲲鹏加入信创体系,全力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华为浙江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卢广认为,新基建背景下,为避免网络信息化核心技术被“卡脖子”,需要构建多元化的产业链,即多元化的底层技术、多元化开发生态、多元化云服务,重点就基础芯片、软件生态、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加强投入。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新基建风口下,国产硬件和软件能否满足新基建的需求?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嵌入式事业部总经理杜安利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可以支持新基建的大部分的建设需求。基于龙芯生态体系,龙芯中科新基建在两个面上发挥重要作用,一是通用信息化,龙芯打造从端到云开放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二是融合型新基建中涵盖了能源、交通、通信等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国产软硬件可提供整套完备的解决方案,并适用于多样化的应用场景。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自主创新、生态共建、赋能信创发展

  操作系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生态!作为的操作系统提供商,统信软件致力于发展和建设一个中国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软硬件产品生态。会上,统信软件高级副总裁王翡瑜介绍了统信软件操作系统产品线、生态建设以及服务与培训体系。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自主创新的关键是什么?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王瑞彬认为,关键是基于核心技术的不断进化和算力的不断提升,飞腾CPU能够为从端到云的各型设备提供核心算力支撑。同时他表示,“要不忘自主初心,牢记安全使命,飞腾已经打造形成安全可信的国产计算系统,形成了飞腾处理器的安全架构标准PSPA,从CPU层面实现了国产计算机系统自底向上的本质安全。

2020西湖论剑,ZStack受邀共话云化安全新生态

  据了解,此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分论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ZStack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